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叙事作文 > 高一叙事作文:尊重与平等_900字

高一叙事作文:尊重与平等_900字

2019-08-05 来源:网络资源

  尊重是互相的,平等亦是如此

  最近网络上流传这样一则消息:开学第一天,老师在校门口与学会生互相弯腰鞠躬。这件事引发了网友的各种看法,有人认为老师不应该如此正规的对学生弯腰鞠躬,让小学会生了个受“如此大礼”,但也有人认为,这种做法恰好表现的是师生之间的平等与互敬互爱,应值得提倡,一时间议论纷纷。

  有句名言说道: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这句名言道出了教师的重要性。小学里的学生一般较为年幼,不谙世事教师的所作所为将会对他们的人生产生重大的影响,教师与学生互相鞠躬行礼,既表达了学校与老师对学生入校的欢迎,同时也体现了师生之间平等、互相尊重的关系,让尊重深深刻进了学生的心中。

  当有人也提出了反对,教师这一神圣的职业,对年幼的小学生行礼,闲的有点格格不入,首先是年龄的差距,自古以来便是年幼者对长者行礼,教师的这份礼,小学生怎么能受得起?其次是身份,教师是学生的老师,学生自应当尊师,但是教师对学生个鞠躬,这一礼节就显得有些“贵重”,认为有些降低教师的身份。

  我认为,这件事体现了尊重是相互的,人与人之间不论年龄,不论职业,不论身份都是平等的。老师向学生行礼,并不存在什么年龄与身份的问题,这是人与人之间的互相尊重。在某些学校中,曾报道过学生不尊重老师,教师也不尊重学生的事件,这反映了互相尊重的重要,如果一味地要求学生尊重老师,那么我想其效果也未必会如我们所愿。学生在开学第一天便懂得人与人之间要相互尊重,那么他以后也将会尊重他人,成为有教养的人。

  在社会中,不乏会有下级顶撞上司的现象,我想这些事情的起因与缘由便与互相尊重有关,若是上司以礼相待员工,互相平等与尊重,这种事也就不会发生了。正是由于地位的差距,使得互相尊重也变得可贵起来。曾听闻这样一则事例:某公司的董事长对保洁人员慰问,并与之握手鼓励,保洁人员事后十分感动,他说这是他平生第一次感到平等与尊重的沉重,并日后受到激励,开始谋划自己的未来。由此可见平等与互相尊重的可贵与重要,可如今能有多少人放下地位呢?

  尊重是互相的,人与人之间是平等的,并不存在什么应不应该尊重的问题,尊重他人其实也就是尊重你自己。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22112942133.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