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叙事作文 > 高一叙事作文:难忘,那条青石板路_800字

高一叙事作文:难忘,那条青石板路_800字

2019-08-05 来源:网络资源

  那是一首用历史镌刻在故乡的歌,又似一位饱经沧桑的老者;那是一种海誓山盟般的执着,呼吸着历史的呼吸,感受着历史的感受。那样的忘我,没有理由让我忘记它。

  是的,没有多少理由让我把它从灵魂中抹掉,那是一条踏满故乡人脚印的石板,它铭记着我的童年,镌刻着父母们的一生,延伸着下一代年轻的生命。难以忘记儿时赤足跑过石板的清凉,就像在树荫下的小潭中洗脚,从足底一直凉到心里;更难以忘记在青石板路上捉蟋蟀、蚂蚁的快乐。那条石板路承载着我多少儿时的美好记忆,它就是我儿时的乐园。

  还记得那条青石板路被青翠的苔藓笼罩着,那苔藓也笼罩了所有流逝的岁月,以致它虽然饱经了风雨沧桑,却依然很美,周身透出了迷人的气息,那样淡雅,那样清香。

  我深爱着故乡那条幽幽的石板路,它留住了许多人想逃避的心。因为贫穷,那里没有欢笑,没有幸福,只有黄土和荒草,故乡的人们渴望着、祈求着,那一双双失望无助的眼睛深深地刺痛了每个人的心。

  终于有一天,一声春雷震惊了石板路,震醒了故乡的人,震动了神州大地。人们意识到只有走出才有发展。于是,故乡的人纷纷从青石板路上走出去,带回资金、带回技术、带回精彩,也带回了希望和梦想。也不知从什么时候起青灰色、红色的等各种造型的小楼在青石板路两边竖起来了,四周爬满了摇曳的藤条,楼顶的太阳能热水器与电视天线给小楼增添了无限生机,不少阁楼阳台上的盆栽花草在微风中好像在向路人招手呢,门前一串串风铃在清风中边歌边舞。

  故乡一天天富起来了,那条青石板路也完成了它的历史使命,是时候该隐退了——他被宽阔平坦的水泥路代替,从它身上走过的不再是赤脚嬉戏的儿童,有汽车从它身上压过,有皮鞋从它身上走过。路的两旁仍是清脆的藤蔓笼罩着它,我却有一种说不出的滋味,就像与一位相识的老友离别。现在,每次从这条宽阔平坦的水泥路上走过,我都会想起那条幽幽的青石板路和在它上面留下的欢乐。

  故乡的人们在那条青石板路上踩出了太阳、踩出了收获,踩出了故乡的今天。

  难忘,那条青石板路!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22112942133.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