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中秋节的作文 > 关于中秋节的作文:中秋节_400字

关于中秋节的作文:中秋节_400字

2019-08-05 来源:本站原创

  中秋节是我国四大传统节日之一,中秋节的寓意是团圆,一家人可以快快乐乐地在一起吃个团圆饭,吃月饼。

  中秋节的寓意所以是团圆,是因为在中秋节时月亮会满月,像一家人团聚在一起,因此古人在月亮满月设为中秋节,希望在外拼搏的游子可以回到家乡和家人在一起吃个团圆饭。

  苏轼也为此写下一首诗《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不知天上宫阙,今夕是何年……

  中秋节还有一大特色,那就是吃月饼,和家人一起赏着圆月,吃着香甜可口的月饼,然后和家人一起闲聊以前的趣事,那可真是令人向往呀!

  如今的我只是一名学生,并没有离开过父母,但是我知道终有一天,我会离开他们,独自一人去进入社会,到那个时候,恐怕不会每天都看见他们那慈祥又疲惫的脸了,所以我要珍惜和他们在一起的每一分每秒。中秋节记叙文300字

  想着远方的哥哥,他现在一定很想回家吧?想一家人一起赏着圆月,吃着月饼,而不是一个人看月亮。

  看着圆月,再看看父母和哥哥,忽然有种幸福感。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