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中秋节的作文 > 关于中秋节的作文:中秋伤离别_700字

关于中秋节的作文:中秋伤离别_700字

2019-08-05 来源:本站原创

  听说爸爸就要到山东打工了,我的头脑里一下子变得空白起来。马上就是中秋节了,外出的游子都要回家团圆了,可是爸爸却要离我远去,我的心里充满了一种说不出的依依不舍。

  妈妈有病,生活不能自理,而我还要上学,生活的重担都压在了爸爸一人身上,仅靠在田里干农活已经是入不敷出,所以爸爸决定外出打工赚钱。

  我默默地帮着爸爸整理行装,看着简易的蛇皮袋中全都是一些破旧的衣服,我的心里异常地难受。往事像过电影一样一幕一幕地涌上心头,虽然家里很穷,但是爸爸从来不让我穿着破衣服上学去,即使是别人送给我的旧衣服,他也总是会洗得干干净净地让我穿上。学校里若要订一些报刊,爸爸绝对不会舍不得,总会尽快地筹措到钱款给我交上。我知道,为了我的学习,烟瘾很大的爸爸努力地戒掉了烟,除了打理好家里的那几亩田,他还利用一切时间为别人打零工,省下来的钱都用在了我和妈妈身上。

  爸爸很快地整理好了行装,这一走最少要有一年时间。爸爸从口袋里掏出带着体温的几百元钱放到我的手心,让我照顾好妈妈,说他找到工作后会马上给我寄钱……爸爸还说了很多很多,其他的话我再也听不下去了,因为我的眼里已经满是不舍的泪水。啊,爸爸,如果你能不走,我该是多么的快乐啊!中秋节作文500字:中秋伤离别

  爸爸摸了摸我的头,仔仔细细地看了我一眼,然后转身拿着行李,一步三回头地往外走去,我知道,爸爸心里也是非常不舍得我的呀!

  望着爸爸远去的身影,握着爸爸给我的生活费,我禁不住泪如雨下。从今以后,我要肩负起爸爸赋予我的责任,照顾好妈妈,管理好自己,让爸爸远行在外不感到担忧。爸爸,你放心吧,我不会让你失望的!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