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2019年8月暑假]读《红岩》有感_600字

[2019年8月暑假]读《红岩》有感_600字

2019-08-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这个暑假,我阅读了《红岩》这本书,合上书,书中的那一幕幕场景不由地又浮现在我的眼前。

  《红岩》讲的是解放战争前夕,共产党员们与国民党反动派不懈斗争的故事。他们虽然被终日关在牢中,但时刻不忘党组织交予的任务,用机智在敌人的监视下成功地建立起了联络网,并与外界的共产党员取得了联系。他们始终不忘为党工作,始终怀着必胜的信念。

  我的内心也跟着书中的情节跌宕起伏着。当甫志高在敌人的威胁下怯懦地投降时,我愤怒;当江姐望见自己的战友、亲人彭松涛被敌人杀死而心碎时,我也为她感到悲伤不已;当白公馆的同志们得知解放军节节胜利、突破敌人的防线之时,我也为他们激动起来;当华子良把解放军带入集中营并成功消灭敌人时,我自豪……

  在整本书中,我最敬佩的人是江姐。她面对敌人表现得异常冷静、从不慌张。当她被捕以后,敌人对她进行了一次极大的残害。他们用竹签深深地扎进江姐的手指头,十指连心的痛苦疯狂地向她袭来,她昏迷了。凶残的敌人无情地用冷水把她泼醒、再扎、再泼、再扎……江姐面对这样的痛苦也只是咬紧牙关、守口如瓶,坚决不出卖党组织。这种为革命勇于牺牲的大无畏精神使我由衷地敬佩。

  是啊,正是这样无数像江姐一样在敌人的威逼利诱之下坚守信念的共产党员抛头颅、洒热血才奠定了新中国的胜利,也正是这种顽强不屈的红岩精神鼓舞着新中国一代又一代青少年“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姓名:殷铭萱

  年级:五年级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22112942133.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