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状物作文 > 六年级状物作文:顽强的蚕豆苗_650字

六年级状物作文:顽强的蚕豆苗_650字

2019-08-05 来源:网络资源

  相信大家都养过花吧?最让你钟爱的花是什么呢?是芳香的玫瑰,浓艳的牡丹,清香的茉莉,还是……随你怎么说!不过,我最喜欢的是一棵不起眼儿的蚕豆苗。

  我是在早市上发现它的。当时,它只是一颗棕褐色的小蚕豆粒,出于好奇,我便买了几颗。回到家,我便忙将它种下了。

  第二天,我惊喜地发现,小蚕豆已经迫不及待地破土而出了!两片豆瓣儿被粗壮的茎托举着,好神奇!用手摸摸那翠绿的茎,虽然结实粗壮,但还是嫩嫩的,感觉能掐出水来。我轻轻拨开豆瓣,哇,里面还藏着两片嫩绿的小叶子,可爱极了。

  为了养好它,我上网查找了关于蚕豆的资料,才知道蚕豆属于藤状植物,需要顺着一个支架向上爬。我恍然大悟,赶忙把它端到窗外,让它顺着窗户栏杆向上爬。那两片淡绿的小叶子也已从豆瓣儿中钻出,坦露出来。阳光下显得油亮亮的,是那样生机勃勃!

  许多天过去了,小豆苗已经有20厘米高了。乐于向高处攀爬,这是豆苗的习惯,也可以说是它的性格吧。它那娇嫩的茎,围绕着栏杆,悠闲自在地向上生长。慢慢地栏杆上缀满了茎和叶。当它爬到前面没有附着的东西时,又调头向别处攀爬。那翠绿欲滴的叶子和茎连在一起,真是令人赏心悦目。微风吹来,荡起的绿波,宛如一首“绿色田园变奏曲”。

  又过了些日子,根部的豆瓣儿开始萎缩,但它供养的茎和叶仍然充满着生命的活力!虽然纤弱,但总是那么顽强,令人心生佩服!

  学习之余,我总是默默地观赏它,有了许多感受。蚕豆苗凭借坚强的毅力积极向上攀登,从不松懈。深秋时节,它虽然枯萎了,但却留下了一粒粒饱满的种子。来年春天,我家的阳台上又能看到茁壮的、全力向上的蚕豆苗!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971112872193.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