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环境的作文 > 关于环境的作文:爱祖国,保护环境_800字

关于环境的作文:爱祖国,保护环境_800字

2019-08-03 来源:本站原创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为什么在现实的生活中,保护环境的事情却很少有人去做呢?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越来越严重地受到了破坏,昔日的黄河,水流清澈,河道两岸树木茂盛。可是今日的黄河,两岸已经很少看到树木了,水流呈现出黄褐色,有时候还会形成悬河现象。这是为什么呢?

  今天,我在老师推荐的《找准人生的北斗星》一书中读到《让翠绿和清新永驻》这篇文章,陈法庆的事迹让我深受感动。

  陈法庆,一个普普通通的农民,他不是大老板,却舍得拿出43万元投入环保公益广告。他的家乡在余杭,家门口不远是东苕溪。在十几年前,东苕溪的水可以饮用,而且是甜的。可是现在,东苕溪的水不再清澈,而且受到了严重的污染,河面上经常漂着油污、粪便、塑料等垃圾。东苕溪是杭州地区主要的生活水源,关系着130多万居民的日常用水。为此,陈法庆忧心忡忡,四处奔波,掏腰包做环保公益广告。

  看了陈法庆的事迹,我联想到在我生活中的一些人,他们不爱护环境,还肆意地破坏环境,造成环境污染。

  去年3月,我到仙岩风景区玩。经过龙须潭的时候,在青青的草地上,看到了一副不和谐的景象。几个游人在草地上摆开了锅灶,炊烟缕缕,正在野炊呢?而在他们不远的地方,赫然是一个木排,草地禁止践踏。我是一个比较有正义感的孩子,看到这样的情况,实在忍无可忍,就走过去对他们说:“你们好,我是小学生戴亦周,这里是自然风景区,请你们注意保护环境,好吗?”听了我的话,一位阿姨用惊讶的神情看着我。她没有回答我的问话,但我能从她的眼神中看出她的心中正在惭愧着:连一个小孩子都能想到环境保护问题,我作为一个成人,怎么就没有想到呢?她转头也几位叔叔嘀咕了一阵,同意了我的说法,收拾东西结束了不光彩的行为。

  地球的环境是属于大家的,大家都有责任去保护它。胡锦涛爷爷在“八荣八耻”里指出:以热爱祖国为荣。我想:保护环境无疑是爱国的头等大事。

  谁不眷恋自己的祖国呢?谁不对祖国报以最深沉最热烈的爱呢?我们爱祖国就要建设祖国,请大家都来保护环境吧。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