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爸爸的作文 > 关于爸爸的作文:爸爸的童年我的梦_1200字

关于爸爸的作文:爸爸的童年我的梦_1200字

2019-08-03 来源:网络资源

  我的爸爸妈妈出生在上世纪70年代,人称70后,可他们自己却说是90前,随他们吧!而我是标准的跨世纪、跨千年的新一代。爸爸妈妈经常说我幸福,我却最喜欢听爸爸妈妈小时候的事情。

  今天,我被爸爸手上那道深深的疤痕吸引住了,嚷着让爸爸说说伤疤的来历。爸爸抚摸着那道疤痕回忆起来:爸爸的童年是在农村度过的,当春天的脚步渐渐来临,柳树刚刚发出新芽,爸爸就会折下一小段枝条,轻轻扭动树皮,慢慢把柳条芯抽出来,再用小刀把树皮一端最外面一层轻轻刮掉,做成一个小巧的喇叭。小伙伴们聚集在一起比赛,看看谁吹得最响。爸爸边说边比划着,我第一次发现爸爸的语言表达如此生动,我似乎看到了爸爸小时候自豪的吹着自制的“柳皮哨”和小伙伴们对歌的情景,而对歌的孩子中明明就有我。“你们小时候可以摘柳条?可以拿刀子?”我情不自禁的低语,顿时我感觉到爸爸手上的伤疤都是幸福的。“别傻了,拿刀子多危险呀,现在想玩哨子,商店里什么样的没有。随你选。”妈妈的话打断了我的遐想。说的也是,我们家就有能模仿鸟叫的竹制、瓷质的哨子,还有各种各样的乐器呢。从爸爸的童年回到现实,不知为什么总感觉少了点什么。

  爸爸又说话了,秋天是收获的季节,等大人们摘完了大豆,就轮到我们开工了:捉豆虫。捉豆虫可是有技巧的,要掌握好小撅头的力度,不能太深,然后将土壤翻过来,仔细检查土壤,浅黄色的豆虫就在你眼前了……很快,我又融入到爸爸在田间的童年生活,似乎闻到了自然的泥土的气息,感觉到软软的豆虫在我手心蠕动,思考着怎样吓上妈妈一跳(妈妈最害怕这种软体动物了),那是多么惬意、多么自在、多么欢畅……我觉得爸爸的童年令人无比向往。

  我缠着爸爸让他继续讲下去。爸爸欣然同意:当一片片金黄的小麦幸福的低下头时,爸爸就会拿着小镰刀跟在大人的后面收割、到绿油油的菜园里收获红红的西红柿、带着露珠的黄瓜……听着听着我回想起自己也曾回老家‘帮助’大人秋收:对着向日葵说话,和萝卜拔河惨遭失败、手指甲染成了茄子紫……当小河里的冰层渐渐变厚时,爸爸会拿着比自己的脚稍大的长方形木板用铁丝固定在脚上,穿着自己制作的滑冰鞋到冰面上练习滑冰……我也不由得想起自己穿着旱冰鞋,头盔、护膝、护肘一拥俱全地在广场上飞奔。爸爸越说越兴奋,我越听越神往。爸爸的第一个堂课在树林里,坐的是石凳、用的是石桌,写字用石笔,我们有宽敞明亮的教室,各式各样的文具;夏天爸爸到瓜棚捉萤火虫,放在玻璃瓶中当灯笼,夜晚我们在海滩放飞孔明灯,表达对亲朋好友的祝愿;爸爸在野外爬树、粘知了,在小河边捉小鱼小虾,山山水水是爸爸的童年,我却拥有新时代儿童时髦的“摩尔庄园”,畅游网络,世界都在我眼前。

  不同的时代,拥有不同的童年;不同的童年,带给我们相同的快乐。童年,就像是甜蜜的梦,真希望这个梦永远不会醒来,以后,我依然希望听爸爸妈妈讲童年,在我们童年的对比中,感受现代生活的富足、充实和幸福。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