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青春的作文 > 关于青春的作文:属于我的天空_700字

关于青春的作文:属于我的天空_700字

2019-08-03 来源:网络资源

  时光荏苒,淡淡墨香,唯独只爱扶窗静倚属于我的天空

  ——题记

  指尖夹花,流年过隙,在这片属于我的天空,我走过扶桑树下,畅饮沁人心脾的甘霖,面对熏人欲醉的海风,领略凄美潋滟的白雪。在这片天空,我走过了无数个春夏秋冬,它是属于我的天空——语文。

  儿时,俯身于芳塘,笑着伸手,抓住的是“劝君莫惜金缕衣,劝君惜取少年时”的诚恳劝勉,是“莫愁前路无知己,天下谁人不识君”的自信豪迈,是“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的写意美好,是“何时眼前突兀见此屋,吾庐独破受冻死亦足”的博大胸襟,是“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的思乡愁绪。因为诗句,我的天空成就了不染纤尘的蔚蓝。

  少年,仰望于墨色,挑灯夜读,穿越书籍,我看到了朱自清对父亲“背影”的怅然泪下,发现了鲁迅先生对“故乡”的思念和缅怀之情,明白了冰心老人对“生命”至深的感悟,走上了余秋雨笔下的“人生苦旅”,看透了历史的足迹,进入了路遥先生“平凡的世界”,收获弥足珍贵的感悟。伴着散文,引我深思。因为散文,我的天空高悬着永不逝去的阳光,温暖如斯。

  如今,执书于窗台,独自呓语,轻闻书香,看名著的奇异动人。《红楼梦》中贾宝玉的翩翩林黛玉的凄婉让我如痴如醉,《西游记》中的上天入地刻画了多少辉煌,《水浒传》中一百单八将的生死相许,是令人敬佩的忠肝义胆,《三国演义》中三国的分分合合,造就了多少智勇英雄。因为名著,我的天空闪耀着璀璨夺目的繁星。

  时光如水,轻轻流泻,只因属于我的天空,春季木棉染红了花蕊,夏季浓荫遮蔽了酷日,秋季清风吹来了凉意,冬季暖阳驱散了寒冷。

  只因语文,徜徉在属于我的天空,如许绚丽的青春异样繁华。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