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坚强的作文 > 关于坚强的作文:逆境中的坚强_700字

关于坚强的作文:逆境中的坚强_700字

2019-08-01 来源:网络资源

  如果眼泪也算财富,那他便是一位富有者。在2005年即将结束时,人们发现了他。他感动了人们,感动了中国。他就是洪战辉。

  在11年前,洪战辉的父亲患上了精神病,洪战辉的亲妹妹被父亲活活摔死,母亲也因受不了父亲的痛打不辞而别,家里还有一个年幼的弟弟和毫无血缘的妹妹要照顾。这次重大变故,使原本贫穷的家庭雪上加霜,重担也就压在了当时只有12岁的洪战辉身上。可是他并没有因此绝望,毅然用自已稚嫩的肩扛起了整个家。11年如一日,洪战辉一边读书一边克服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承受了常人难以忍受的痛苦和嘲讽,是他心中坚强的信念,让他走了过来。他,感动了中国!

  洪战辉这么坚强,而我呢?与之相比,我多么微不足道。12岁,是充满爱的时光,是充满欢声笑语的时光,是多么幸福快乐的日子!但洪战辉失去了这一切,风雨中来回的奔波,他倒下了。但是,他再次咬紧牙关站了起来!是他心中那股坚强的信念,鞭策着他渡过难关,走向幸福的生活。我心头一震,忽然觉得自己多么羞愧:偶尔一次挫折,就让自己失去了自信;偶然一次打击,就使自己一蹶不振。虽然,我也多多少少有过风雨,但与洪战辉相比,就好似滴水和大海那样对比鲜明。曾有人为他捐款,面对向自己伸出的援助之手,他拒绝了。他要自强不息,要用自己的力量证明自己的价值所在。

  而今,我要学习他自强不息的精神。不再轻易流泪,不再轻易放弃,不再轻易倒下。终于,我做到了。

  从洪战辉身上,我明白了什么是自强不息,什么是奋发向上,什么是苦尽甘来……他的事迹我永远也忘不了。

  点燃心中坚强的信念,感动你我,感动每一个有良知的中国人!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669000938797.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