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单元作文 > 小学语文 > 部编版六年级单元作文上 > 人教版六年级上册四单元作文:保护环境是我们的责任_750字

人教版六年级上册四单元作文:保护环境是我们的责任_750字

2019-08-01 来源:网络资源

  大家都知道,在我们生活的环境里,每天都会产生大量形形色色的垃圾。垃圾不仅污染环境,还侵占地面,垃圾的危害可谓无所不在。


  在我们的学校里,垃圾像个捉弄人的高手,为了环境卫生,全校师生常搞得“人仰马翻”。例如:收假日和放假日的校园里,篮球场、足球场、校园大道、花圃、宿舍楼、教学楼等目之所及处,各形各色的垃圾“粉饰”了我们的校园。学校的晨会、班会,各种聚会场合,老师们总会三令五申地呼吁大家:“做文明学生,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让文明之风永驻我们的校园!”可是,总有那么些缺乏文明观念,缺乏自律意识的同学,为自己扔垃圾之便而无视于我们校园环境的保护。不仅破坏了校园环境,也损坏了学校的声誉,实在令人痛心疾首。为此,学校加强了卫生清扫和保洁工作。每天,我们完成卫生清扫任务,提着垃圾篮来到学校垃圾池倒垃圾时,都会不约而同地呆住——学校那不算小的垃圾池里满满的垃圾堆得像小山。为了处理这些垃圾,学校每天都有专人对垃圾进行焚烧,看着垃圾池上空袅袅的青烟,鼻腔中满是刺鼻的臭味,我深深地感受到:垃圾,这环境保护的大敌,给人类带来的危害实在是不可估量的,空气污染、土地污染……将给人类带来怎样的灾难?


  为了我们的环境干净整洁,为了文明之风永驻我们的周边,我想向大家提出以下“三不、三要”:


  1、三不:绝不乱扔垃圾;绝不随地吐痰;尽量不使用一次性用品。


  2、三要:垃圾一定要扔进垃圾桶里;看到垃圾要随手捡拾,自觉维护环境卫生;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河”,不搞好身边的环境,不加强自己的文明意识和卫生习惯的养成,又何谈保护大环境呢?“保护环境,树文明风尚”,应该从我们每一个人做起,从我们身边做起!让我们把环境保护作为己任吧!我们随手捡起的是一片纸,纯洁的却是自己的精神;我们有意擦去的是一块污渍,净化的却是自己的灵魂。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