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单元作文 > 小学语文 > 部编版五年级单元作文下 > 人教版五年级下册八单元作文:暑假记事_1000字

人教版五年级下册八单元作文:暑假记事_1000字

2019-08-01 来源:网络资源

  游泳记


  暑假,顾名思义,所以呢,这种天气最好去的地方,最好玩的去处,最适合的场所莫过于游泳池了。我们几个同学,便相约来到了我们这唯一的一座游泳馆,开始了我们的玩乐。


  换好了泳衣,我们仅是互相嬉水玩闹。慢慢的,我们突然一个人提议,学学游泳吧,大家面面相疵,因为我们大家基本上都是旱鸭子,还好一个同学说他学过一点皮毛,我们便想这一位半路出家的人请教了。刚开始我们先是浮水,毕竟因为是初学,经常性的被呛水,不可避免的喝了那么一点水,有事因为刚刚浮起来,一动,免不了一阵折腾后就沉下去了。当我们都能浮起来时,因为没有专业的指导,都是靠感觉自由前进。日落西山,没办法,意犹未尽的回家了。现在想起那天我们互相把对方按进水里,游泳游的想制造大浪一般的狼狈样,就忍俊不禁。


  出游记


  因为外婆家里的一个人去世了,妈妈带我去吊唁。记得当时睡得很晚,却被妈妈还不到三点就叫起了床,睡眼朦胧的上了车。这车在路上好像专门与我作对似的,一路颠簸,睡也睡不着觉,靠着头的手的麻麻的。终于,到了,经过几个小时的打盹,好歹也有了点精神。时间没到,便继续在一旁打盹,妈妈便去那些很久没见的亲戚聚在一起话家常。出殡了,顶着烈日,行礼,跪在那等法事完毕。完事了,大家聚完了,便返回了,我归心似箭呀,从来没有那么像回家过,可能是被法事折磨的,可能是这位长辈离世给我的些许明悟,让我对家有了一种很强烈的归属感。到了,看到了家乡那熟悉的风景,我内心一阵感慨,只有一句话能表达我的意思,终于到家了。


  补课记


  暑假时最好的玩乐时间,同时也是家长眼里最好的学习时间。我也不可避免的被家长安排去补英语了。


  在那段时间,我们的课室笑声不断,偶尔在课堂上互相打趣,却不会影响上课,下课时和另外的小朋友玩,不亦乐乎。记忆犹新的是最后几节课的成语接龙,输得人要唱歌。刚开始的那次,老师刚提出这样的建议,我们全票通过,可惜,我们准备不全,输得我要唱歌都不知道要唱什么,好容易想起一首经常的的歌,可还是唱的忘了歌词,五音不全。后来的几次,我找着了规律,凭借着记忆力输多赢少,不过也有些同学耍赖不唱,我们也没办法,有时候听着几个同学五音不全的唱歌,我们也能开怀大笑。随着时间的流逝,我们的课程也要结束了,一个个接着离开曾经给我们留下了许多欢乐的补课班。


  转眼间,又要到开学的日子了,不管暑假的苦与乐,现在都要应对下一阶段的学习了。暑假,还会有的。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