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单元作文 > 小学语文 > 部编版五年级单元作文下 > 人教版五年级下册八单元作文:寒假记事_700字

人教版五年级下册八单元作文:寒假记事_700字

2019-08-01 来源:网络资源

  对于我这个养尊处优的人来说,这个寒假颇有感触的事莫过于铺床了。


  那是在舅舅家,只有我、姐姐和哥哥3人在家,舅舅他们根本照料不到我们,所以,只能自食其力了。


  钟已不经意间走到了10点,看着那只有一层布料的床板,我们都重重的叹了口气。当然,当下最重要的就是赶紧铺床睡觉。


  第一个步骤自然是把被单套上棉花絮,我虽没干几次。但也说得过去,可当时的我完全没有料到这是个技术活儿。


  “不对呀,这个被单太小了,不好套!去拿个大的!”


  “我不是叫你抓那边的吗?!”


  “你怎么松手了!完蛋了!”


  ……


  也不知过了多久,终于勉勉强强地弄好了。可是!这可是被子啊!被子啊!谁能告诉我面前的这团东西是什么!看着头发已搅得一团糟的姐姐,衣服凌乱的哥哥,我默默地咆哮。


  休息片刻后,继续奋战。自大的我接着轻敌:嗯哼铺被子最多花10分钟吧!


  当前的情景如我所预想,还算顺利。可是,我悲哀地发现我又错了。


  当快完工时,哥哥插嘴:“这应该是盖的吧!”


  这句话倒使我们多瞧了几眼,嗯,很像,于是把它抽出来放上面比划,这可不得了,这么一看又像是垫底下的了,然后我们很华丽地纠结了。是放上面的呢?还是垫底下的呢?


  就在我们左右权衡时,姐姐很好地发挥出高材生的优势:“我们可以去爸妈房间看看嘛!”


  后来,我们心痛地发现原来的位置是对的!


  最后一层也铺好了,胜利已向我们露出了笑脸,至少我是这么认为的。


  “这是什么?”姐一边打开袋子一边问,我们也凑过去。


  我和哥哥揶揄:“姐你连电热毯也不认识啦!”紧接着是3个人及不淡定的声音:“什么!电热毯!难道我们忘了铺了?不是吧——”


  最终,这项工程在惨叫声中收尾。


  虽说这对我们来说不是太快乐的回忆,但是,它却让我们体会到了父母的艰辛,教会了我们独立。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