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议论文 > 六年级议论文:爆竹的深思_800字

六年级议论文:爆竹的深思_800字

2019-07-30 17:29:20

  “啪!”2月21日一大早,我就被几声震耳欲聋的鞭炮声吵醒了,看看台历才知道是正月十五元宵节。在上学的路上,我看见地上全是鞭炮的“红大衣”,还不时地能闻到火药味,看见白烟直上云霄,听到响彻全身的鞭炮声。

  由于今年南京全面开禁,因此只要一出门就能放鞭炮,这一点与往年的设立燃放点燃放烟花爆竹大相径庭。这下可让小朋友们开心了,他们有的和同学放,有的和家人放,还有的和亲戚朋友放……总之有鞭炮就放。可你们想过乱放鞭炮的后果吗?爆竹的皮会满地都是,声音早已超过80分贝,空气中也会弥漫着硫磺味,这些都对环境造成了极大的危害。更有甚者烧了晾晒在外的被褥,或炸伤手、眼睛及皮肤。每年因燃放烟花爆竹而造成损伤的事例已数不胜数。例如:某地的陈先生带着一家人去燃放烟花爆竹,一家人去的时候高高兴兴,可回来的时候却是悲伤的,因为他们燃放的烟花爆竹居然没有飞上天,而是在原地爆炸的。这使得陈先生的双眼受伤,后来经抢救虽然保住了眼睛,但是四肢却受到了不同程度的伤害。

  北京在XX年春节期间,因燃放烟花爆竹而受伤551人,XX年同期则是667人,因燃放死亡5人,XX年死亡两人。XX年春节期间引起火警378起,XX年则是270起。在这些触目惊心的数据背后,是死伤者及其亲人的痛苦,是火灾给生命财产带来的损失,也是巨大的社会资源的浪费!随着经济的发展,燃放烟花爆竹又被一些人当作争强斗富的武器,谁放的时间长、大、漂亮,似乎谁就更有钱。于是送灶放,守岁放,迎财神放,就连元宵节也得放,放得不亦乐乎。我说呀,有这些放鞭炮的钱还不如捐给希望工程呢!

  结合以上几点,我认为:烟花爆竹少放为妙!点评:数据的罗列、事例的选用让人触目惊心。是呀,传统风俗、民族文化的继承,和对自然环境的保护,人员财产的安全保护之间产生了矛盾。如何处理好协调好二者之间的关系成为当务之急。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478920868145.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 作文网订阅号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新文速递

热文推荐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