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童话寓言作文 > 五年级童话寓言作文:聪明的小白兔_900字

五年级童话寓言作文:聪明的小白兔_900字

2019-07-29 来源:网络资源

  有一只小白兔,长得很漂亮,红红的眼睛像两团小火球,雪白的毛像刚摘下来的棉花,她的脑筋很灵,谁也骗不了她。所以,大家都叫她“聪聪”。

  有一天,妈妈去接外婆了。外婆是一只老母兔,她可喜欢聪聪了。妈妈说外婆老了,山路又难走,就接她去了。

  聪聪知道外婆最爱吃蘑菇,可是家里没有蘑菇呀。怎么办呢?聪聪小眼睛一转,对,出去采。

  聪聪顺着山路往下走,一边走,一边还哼着歌儿,看她多高兴呀!

  聪聪采了满满一篮子蘑菇,还采了一大把花呢,她要把家里布置得漂漂亮亮的。外婆一定会夸她的。

  聪聪抬起头一看,太阳落山了,天已经很晚了。糟糕!妈妈和外婆一定等我等急了,我得赶快回家。聪聪想。

  回去的路上要穿过一个洞。可是聪聪走到那个洞口一看:哎呀,不好啦,里面有一只大老虎,正在津津有味的吃着山羊肉。听妈妈说,老虎是百兽之王,谁都逃不过它的利爪。

  怎么办呢?赶快转回去吧,可是,不穿过这个山洞就回不了家,万一老虎在这里睡一夜怎么办?

  聪聪突然想起老师说的一句话:只要有聪明智慧,一切困难都不怕。

  于是,她把花编成花环全部戴在头上,就大摇大摆的走到老虎身边。

  老虎看见一只兔子大摇大摆的走来,刚想扑上去,可又一想:不对呀,往常兔子见到我都吓得直逃,可是这只兔子竟大摇大摆的走到我跟前,而且全身都戴着花,他一定不是一般的兔子,或者是什么怪物。

  于是老虎和和气气的问道:“你是谁呀?”聪聪故意打量了一下老虎,说:“我是山兔大王,我发誓要一天吃一只老虎和一只豹子。我已经吃了一只豹子,老虎还没有吃。哦,你不就是老虎吗?我先把你弄死,再吃你。”

  老虎一听,吓得毛都直了,正准备逃走,忽然看见一只狼来了。

  老狼奇怪的问老虎:“老虎大哥,你为什么这样慌慌张张的?”

  老虎拉着老狼说:“赶快逃掉吧,山兔大王会把你吃掉的。”他有把刚才的事对老狼说了一遍。

  老狼听了,哈哈大笑:“尊敬的虎大哥,这是一只肥胖的兔子,她的肉可好吃了,她骗不了我,咱们把她吃了吧。”

  老虎听了,犹豫起来。

  兔子说:“哼,老狼,我叫你给我送老虎,现在你空手回来,我肚子饿极了,我吃了你在吃你这只老虎。”

  老虎一听,以为是狼骗了他,便大吼一声,把狼咬死了,然后慌张的逃走了。

  于是,聪聪安全的回到家里。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384979411655.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