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状物作文 > 高三状物作文:牡丹花开_1000字

高三状物作文:牡丹花开_1000字

2019-07-29 来源:网络资源

  中午,回家吃饭,当我从车上下来,脚落到坚实的地面上时,眼睛定格在家门口一株白色的花上。

  “这是什么花?”我谈然的问。“牡丹啊,去年种的。”妈妈回答,说完,她便和爸爸一同走进了屋里。我滞留在原地,双眼支勾勾的盯这那牡丹。看的不是很清楚,我走进了些,蹲在那牡丹花边。这是我第一次看到牡丹。

  白色的花瓣,一层一层的重叠,细碎的水珠二沾在上面。嫩黄的花蕊,散发着诱人的气息。也许是因为刚刚下过雨的原因,花瓣带着潮湿的气息。带有褶皱的花边层层相粘。给人清新淡雅的感受。这,就是牡丹?

  在我听说过的关于牡丹的言论,都说牡丹是华丽富贵的花,有着妖娆艳丽的色彩。有着古代皇宫贵族的气质。可是,我眼前的这株浑身散发着纯洁干净气息的花,也是牡丹呀!这跟我之前听到的有关牡丹的言论,完全相反。我伸出手,小心的托起眼前的白色花朵,俯身闻了闻,脸旁的发丝垂落在花边,与花的颜色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并不是很香的味道。有着普通的花粉味儿。轻轻放手,花瓣滑过脸颊,凉凉的,如丝绸般顺滑……

  我向来是不喜欢花的人。因为我总是觉得那种东西,只不过是虚有其表而已。没有一点的内涵。不过,我喜欢花瓣。我常常会将完好的一朵花的花瓣扯下,把她们浸在冰冷澄澈的水中,然后晒干她们,再把她们扔掉。或者是将她们碾碎,看自己的手上沾满了艳丽的汁水,我知道,那是一朵花的精华。花瓣,支离破碎,零乱不堪。而这次,我没有。我不忍心去撕扯那么干净的话,不忍心看到那嫩黄的花蕊如断翅的蝴蝶般在风中孤零零而又无助的摇曳。我想,如果这朵花是粉红,紫色,蓝色,或是其他艳丽妖娆的颜色。我一定会毫不犹豫的摘下她,撕扯她的花瓣,然后扔掉。只是,她是白色。那样纯洁的白,那样的干净澄澈的百。如同刚出生的婴儿那般没有一点的瑕疵……

  想起妈妈说是去年种的。但是,我记得没有什么人来照管她。只是种着好玩而已。根本没有料到她会活下来,并且还能开出那么美丽的花朵。开出那样旺盛的花朵。我想象,她是怎么样活下来的……

  曾经,她看起来如同野草一般。但她这样想:“我是牡丹呀,我会开出最美的花的!”于是,她努力争取阳光,水分与肥料。毫不懈怠。她带着她的信念。孤独的度过每一天,度过酷热似火的夏季,度过凄然阴暗的秋季,度过大雪纷飞的冬季……她,从未放弃过。终于,到了春天,她感受到了空气中新鲜的味道,她奋力的抬起头,展现出了自己,最美丽的自己……

  走出遐想,我拿出了照相机,拍下了这朵牡丹,将她保存了起来。最后望一眼这美丽的花儿,依然清新纯洁。

  牡丹花开,开的那般美丽,那般灿烂……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22112942133.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