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2019年8月暑假]沉醉在文字的世界里_700字

[2019年8月暑假]沉醉在文字的世界里_700字

2019-07-29 来源:作文网专稿

  用清纯的文字煮一壶香茶,倚在窗棂边,细细享受!如此,伴着我度过这个暑假,足矣......

  轻叩扉页,一株红莲闯入心扉。广不可及的灰色中它却像一堆即将燃起的火,一罐立即要倾泼的颜色!令作者一时为之惊愕驻足,顽强的精神更令我沉吟至今。

  人生天地之间,都如白驹过隙,忽然而已,再美的花也有凋零的一天,但那一株莲花里却有着完美自足的世界,无论风吹雨打,总是那样唯我而又忘我。惊艳了一池的沉默,缄默着忍受寂寥,绽放得愈发灿烂。生命何其短暂,唯有隐忍苦难、克服苦难,做到在隐忍与静默中努力再努力,才能真正地诠释生命的意义,绽放得愈发灿烂。

  再翻阅,桂花似乎扑鼻而来。夜里,桂花落了满地,山谷里一片寂静。桂花香及十里,可它的形态,却极为细小,尤其实在夜间,更不容易觉察,更不必说桂花落了。那一画面太过于细微,我们时常都没有那个闲心,去细细观赏。可偏偏诗人便察觉了。

  人也好,鸟兽也罢,各有所忧,但不过是不敢放下,得一闲心。若是像诗人那般闲静,还怕讨不到闲云野鹤般的生活?人们常说,烟火一瞬,像极了人的一生。炽烈终归短暂,平淡方拥长久!

  驾一叶之扁舟,苏子与客游于赤壁之下。客人感叹人生短促无常,哀生命之须臾。苏子却提出“逝者如斯,而未尝往也;盈虚者如彼,而卒莫消长也”的认识。又何需“羡长江之无穷”呢?

  诗人身处逆境,却仍能保持豁达乐观、积极向上的心态,理性对待生活。一个须臾间,却看山间之明月,闻清风有声,悠然自得,徘徊其间而自得其乐!

  沉醉在文字的世界里,细数点点,伴我整个暑假,缱绻而毫无厌烦!

  姓名:方炀

  年级:初三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22112942133.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