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散文 > 五年级散文:珍惜资源变废为宝_900字

五年级散文:珍惜资源变废为宝_900字

2019-07-28 来源:网络资源

  珍惜资源是我们大家的责任,爱我国土是每一个炎黄子孙的义务。我们要从现在做起,珍惜每一滴水,爱护每一寸土地。

  以前,我家的园子里有一块土地,上面长满了荒草。夏天,爸爸把收割的麦秸堆在上面;冬天,爷爷就把棉花柴放在那里,横七竖八,杂乱无章。有一次,我问妈妈:“妈妈,为什么不种一些鲜花或者大树呢?为什么非要在这里种草?草既不好看也不能结果子吃。”“以前这块地上长着七棵杨树,我们家盖房子的时候,就把杨树用在房子上了。这里很长时间没有打理,就长草了。”妈妈瞅着这块荒地好像想起了往事,意味深长地说。“那我们今天把它清理清理,让它重新绽放出光彩,好不好?”我兴奋地说。“好啊,你去拿镰刀,我们一起拔草。”妈妈好像很久才回过神来,绽开笑容说。“好啊,好啊。”我一边开心地答应着一边飞快地去找镰刀。

  不大的一块地,我和妈妈很快就清理完了。我们在这块土地上种了几颗草莓,还种上了黄瓜、豆角和西瓜。过了几天,妈妈在集市上买来了两棵苹果树,栽种在上面,我好像闻到了红红的苹果的香味。

  在温暖的春风吹拂下,不几天的时间,草莓发芽了,黄瓜、豆角和西瓜也从土地里探出头来探索这美妙的世界。我高兴极了,一有空就来欣赏我和妈妈的劳动成果。我和妈妈经常给它们浇水、施肥,小心地呵护着小嫩芽,像保护着一个个小生命一样。天气越来越热,草莓竟然结果了,先是绿色的,后来变成了红红的。我摘一颗草莓放在嘴里嚼一嚼,酸酸的,甜甜的,甜中带酸,真好吃。这时,黄瓜和西瓜也开出了黄色的小花,这是睁开眼睛欣赏这美丽的世界吧。不知什么时候,蜜蜂和蝴蝶也赶来凑热闹,它们飞舞着,逗弄着各色小花,在尽情嬉戏,尽情玩耍。

  炎热的夏天终于到来了,我盼望已久的西瓜也终于熟了。妈妈把西瓜摘下来,先洗一洗,再用菜刀切开,我觉得西瓜一定很疼,因为都出血了,红色的水从它的身体里流淌出来,露出红色的“肉”,还有黑色的籽。“吃一块,尝尝,想什么呢?”妈妈的话打断了我的思绪,我连忙抓起一块西瓜放到嘴边咬一口,真甜啊!

  珍惜资源,爱我国土,要从身边做起。珍惜土地,不但为祖国增光添彩,让大地焕发出生命活力,还会有劳动的收获,真好!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309361588063.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