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单元作文 > 小学语文 > 部编版五年级单元作文上 > 人教版五年级上册八单元作文:我最爱看的革命影视作品_1200字

人教版五年级上册八单元作文:我最爱看的革命影视作品_1200字

2019-07-28 来源:网络资源

  “牛儿,还在山坡吃草,放牛的却不知道不哪去了。不是他贪玩耍,丢了牛,放牛的孩子王二小……”想必大家都学过这首歌吧!早就听说过这一感人故事,可就是没看过。星期六上午,我和爸爸迫不及待的、怀着兴奋的心情看了这部电影,令我特别感动。


  影片的主要内容是:在抗日战争中,日本鬼子炸死了王二小的父母和许多乡亲,还占领了村庄。对于鬼子的残酷暴行,王二小非常痛恨日本鬼子,心里从此埋下了报仇的种子。后来他有机会接触八路军,当了儿童团团员,学到了很多革命知识。有一次,王二小在放牛时,被鬼子抓住了。鬼子让他带路去找粮食,王二小机智地把带到八路军的埋伏圈。只听“轰、轰”的炮响,鬼子被打得落花流水,恼羞成怒,把我们的少年英雄王二小残忍的挑死在了枪尖。


  看到二小被鬼子用刺刀杀死的那瞬间,我的眼泪不禁流了下来。我想:王二小才13岁,这个年龄本应享有幸福的童年,读书的乐趣,父母的关爱,可他却只享有残酷的战争,失去亲人的痛苦。可是他还这么坚强,使人更深地体会到他那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勇敢机智、不怕牺牲的崇高精神。


  我一定要珍惜和二小一样的先烈们用鲜血换来的这美好时光,好好学习,天天向上,长大后,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繁荣富强。在祖国需要的时候,我也会像二小那样献出自己的一切乃至生命。


  我真诚的希望历史的悲剧不再重演,让和平的曙光永远照耀地球!也让革命精神放射出夺目的光芒!


  同学们:七八十年前,有一群人,他们的一生为我们今天所歌颂。就在重庆,在白公馆渣滓洞的牢房里,他们不屈不挠的斗争,打动了国民的良知。像古时的预言家,他们坚持着自己的梦想:有一天中国终会站起来!那就是新中国!他们为之抛头颅洒热血的一片新天地!电影《红岩》里,许云峰、江姐、“疯老头”华子良、可爱的小萝卜头……他们经受住了国民党反动派残酷的刑罚考验:老虎凳、往指甲里钉竹签等惨绝人寰的折磨,保护了党的同志,保卫了党的机密,为新中国的成立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


  其中最令我感动的是:江姐在面对丈夫的惨死的同时也不在敌人面前显露半分。就算敌人站在眼前,她也面不改色心不跳坦然面对。敌人软硬兼施,江姐在伤痕累累血肉模糊的情况下,仍一声不吭,“宁为玉碎,不为瓦全。”


  他们的希望源于一种无畏的信念:平等、自由、强大的祖国、共产主义。他们的斗争,拯救了千百万水深火热的穷苦人民,给了大众幸福的生活。让历尽沧桑的祖国矗立(chùlì)在世界之巅!为她今天的强大奠定了基础!


  在这一进程中,我们的国家建立了许多世界水平的学校及学术体系,我们的人民看病可以报销,爸爸妈妈每个月会发洗衣粉肥皂,我们造了原子弹,航天飞机,我们登上了月球,我们要举办奥运会……我们的祖国真正地腾飞起来了!我们成为了农业和工业强国!


  先烈们的梦就是中国的繁荣富强!他们的要求就是我们的要求,即不断努力实现自己的生活信条。我们的历史就建立在这样的梦想和努力上。通过我们的梦想和努力,我们将重塑更高更远的希望:那就是中国的辉煌!


  同学们,让我们建设这样的中国,一个永远前进、强大的祖国!所以我们不能浪费当前宝贵的时间,要充分利用好每一分钟学习,做好未来的工作,并且,永远,永远热爱我们的祖国!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