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游记 > 五年级游记:雁荡山游记_550字

五年级游记:雁荡山游记_550字

2019-07-28 来源:网络资源

  暑假里,爸爸妈妈带我去温州有“东南第一山”美誉的雁荡山游玩。雁荡山是由远古时期火山喷发形成的,这里的灵峰、灵岩、大小龙湫被称为“雁荡三绝”。我认为观灵峰夜景最为有趣。

  晚上的灵峰在朦胧的夜色下美得妙不可言,这些白天里的奇峰怪石,在夜摹降临时都被披上神秘的盛装,惟妙惟肖,犹如仙境。每座山峰以夜色和月光为背景,都有各自神秘又温馨的故事,构成了一幅幅线条鲜明的泼墨画。

  白天的合掌峰就像虔诚佛教徒的双掌合十,到了晚上,神奇的合掌峰在不同的角度看有着不同的轮廓。背对小屋抬头往后仰望,白天的双掌合十现在却像凝神贮望远方的雄鹰;往前移步,正面看,合掌峰变成了深情相拥、含情脉脉的夫妻,“咦!右边的丈夫怎么是个驼背?”导游笑着给我们讲了一个故事:以前有一对夫妇,新婚不久丈夫去国外留学,妻子朝夕暮想,左等右盼。丈夫终于回来了,他还没来得及放下背上的包袱,就和妻子相拥在一起,诉说相思之苦。而旁边山顶上的巨石就像一个刚放完牛的牧童躲在大石后偷偷看呢!“原来那位丈夫不是驼背,而是背着包袱呀!”再继续往前走,合掌峰又变成了双乳峰,仿佛在告诉游客们是她孕育了这如诗如画的雁荡山水和勤劳智慧的雁荡人民。

  灵峰的奇峰异岩,神奇而又变幻莫测;白天雄伟壮观,晚上虚幻缥缈;山清水秀的美景配上温暖感人的故事,真让人流连忘返!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297010728027.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