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黄河的作文 > 关于黄河的作文:黄河,母亲河_700字

关于黄河的作文:黄河,母亲河_700字

2019-07-27 来源:网络资源

  黄河落天走东海,

  万里写入胸怀间。

  这是李白《赠裴十四》中的一句诗。我脑海中仿佛出现了那条“几”字形的黄河,滚滚东流注入太平洋。

  几千年前,黄河,这个中华民族的摇篮,用她甘甜的乳汁哺育了半坡原始居民,灿烂的华夏文明由此开始了。无论是石器文化还是青铜文化,都发源于黄河流域。

  “河的两岸有许多城市和城堡,里面住着大批的商人,从事广泛的贸易活动,临河域生产生姜和大量的丝绸……(《马可·波罗行纪》)”元代的黄河,无疑是繁华的。可以在脑子里勾勒出这样的画面:黄河两岸,车马不绝,行人接踵;酒亭客舍林立,帘幌迎风高挑,茶肆酒馆排列相间;市集兴旺,热闹非凡。路过的仕宦商贾,文人墨客,无不触景生情,留下许多抒情名句。

  黄河本身也具有独特的魅力。她奔流时是那样的汹涌澎湃,于是有了“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黄河远上白云间”……那该是怎样的一种美啊!

  除此之外,古老的神话传说,朗朗上口的歌谣,都为黄河镀上了一层浓浓的文韵。

  那辉煌的时期是属于黄河的,也是属于万千中华儿女的。

  辗转到了抗日战争时代。“风在吼,马在叫,黄河在咆哮,黄河在咆哮……”那血雨腥风的日子里,黄河边是隆隆的炮声,撕心裂肺的呐喊声;多少战士血染黄河,多少雄伟悲壮的历史画卷似乎又浮现在我眼前。在风云变幻的岁月,黄河咆哮着,怒吼着,但她仍然一往无前地向前奔流着。这些并不能磨去黄河母亲的建议,相反,她激励着数万中华儿女起来反抗,斗争。

  黄河目睹了那些豺狼蹂躏国土的历史悲剧,但同时,在她身边也演绎了英雄儿女抛头颅,洒热血的动人画面。

  任凭漫长岁月的流逝,任凭战火硝烟的摧残,黄河,我们的母亲河,像一个举人,引领着坚强的中华民族,走得更远,接受更多的挑战。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