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日记 > 五年级日记:蚕的成长记录_550字

五年级日记:蚕的成长记录_550字

2019-07-26 来源:网络资源

  4月26日星期五天气:晴

  朋友送我一些蚕卵,我高兴极了。我把它们放到一个包装盒里,在盒子底部垫上一层棉布,它们就在棉布上休息。

  4月27日星期六天气:晴

  我有些等不急了,都过了一天了,怎么还没孵出来呀?我打开一看,觉得少了点什么。于是我把一点桑叶轻轻地放在棉布上,将蚕卵放在桑叶上。又在盒子顶端扎了几个孔。

  4月28日星期日天气:多云

  上午,我在看书时,妹妹告诉我,蚕卵浮出来了。我兴奋地打开盒子,一看,啊!真的孵出来了。我出去弄了很多桑叶,然后将桑叶洗干净,放入盒中,不一会儿,只见那些可爱的小蚕虫大口大口地吃着娇嫩。的桑叶。

  4月28日天气:阴

  早晨,我打开盒子,发现蚕都死了一大半,只剩6条虚弱的蚕还垂死挣扎着,而且有很多绿色的大便,我很纳闷。我查了电脑。原来蚕和兔子一样,不能吃占有水分的桑叶,不然会拉稀而致死。我后悔莫及,急忙把盒子清理干净。重新放入一些干的桑叶,让那活着的几条蚕吃。

  4月30日天气:雨

  剩下的幼蚕渐渐长成了成蚕。有一条紫色的,两条黄色的,三条白色的,,美极了。身体一节一节的,好像一列火车。若让它爬在你的手心上,你会觉得痒痒的。

  5月1日天气:阴

  成虫将它们的丝织成一个椭圆的球儿,这个球儿叫“蛹”。爸爸说这些蛹会变成不会飞的飞蛾,飞蛾再产卵……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148163382267.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