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2019年8月暑假]我永远是你最忠诚的信徒_1200字

[2019年8月暑假]我永远是你最忠诚的信徒_1200字

2019-07-26 来源:作文网专稿

  作者:吴嘉仪

  年级:高一

  暑假,在期盼与向往中,终于如期而至:但是,在考试与繁忙中,又有匆匆来迟之感。七月的风,带来炎热的暑气,八月的风,带来凉爽的秋风。微风飒爽,凉而不腻,我来到了北京,这个向往已久的城市。

  “紫禁城一叶知秋今夜有点温柔,后悔夜晚的微风,吹散你的忧愁,红墙绿柳沾细雨,藏着她的回眸,让我感到不舍的,是京城的温柔......”

  耳机里充斥着成都味儿的《北京》,悠扬的的音乐,那“和我在北京的街头里走一走”,仿佛从回忆里扯出我对北京的尊崇与敬重。不知为何,那年夏天,我就深深记住了你,不得不感叹第一印象总是那么神奇,我就这样记住了你。

  带着新奇与懵懂,我第一次踏上了北京的征途,漫长的舟车劳顿,一点儿也没有磨灭我对北京的向往,期待。幼时,老人们总在耳边念叨:“北京,北京好啊!北京是个大城市!”我的印象也只是被一直囚禁于“大城市”“繁华”的桎梏中。来到北京,穿过人来人往的地铁与车站,我站在了长城的脚下,抬头望着那条蜿蜒的“神龙”,心中惊叹:果然!果然!在岁月的熏陶与精心雕刻下,它被打磨的是那么有韵味!我慢慢挪歩,拾一层层台阶而上,攀登长城,用手细细抚摸长城的一砖一瓦,虽有些硌手,但这都是蕴含着历史的气息,饱含古代人民的智慧啊!长城并非如此好攀登,其陡峭程度令人望而生畏。我扶着扶手,脚下的砖瓦有些儿滑,需谨慎着点儿。看着几个小孩,在长城上来去自如,嬉戏玩耍,我心中生出淡淡的羡慕!时间在我的品味中逝去,我也登上了一道关,风从四面八方来,灌入我耳,呼啸而过。三毛说过:“我不求简单,只求深刻。”风入我耳,犹如古代先人对我殷切的呼唤,此时我只想:“在北京之行,不求深刻,只求简单!”

  感受过长城的北风与巍峨感,我从北京的老街古巷中踱步,感受着独属于它的古韵与质朴,带着浓浓的老北京的味道!迎着拥挤的人潮,进入天安门,首先注视到的是如松树般挺拔的军人。他们是迎着烈日而生的花,不论身上的汗水多么滚烫,头顶的烈日多么炽热,周围的人群多么嘈杂,皆岿然不动,毫不松懈的坚守在自己的岗位。红旗迎风而动,阳光照亮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世界人民大团结万岁”的字样,这一句话道尽中国人民的民族自豪感,自信感,与国家富强,国泰民安的荣誉感!没有亲身感受升国旗的庄严与神圣,是我那时唯一的遗憾。但,在一睹毛爷爷这一伟人的尊容后,我也不虚此行了!

  生命中有许多特定的刹那,都像一首美丽的诗,没有起始,没有终结。与北京相遇的那一刹那,就特别清新而淡远,特别苦涩而淡然。浓重的历史感与崇敬感,始终催促着我前行。

  北京,就算世间荒芜,我也永远是你最忠诚的信徒!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22112942133.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