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中考语文满分作文范文:没想到,真没想到(2)_800字

中考语文满分作文范文:没想到,真没想到(2)_800字

2019-07-24 来源:网络资源

  生活中,每一件小事都蕴藏着他的道理。有些令你意外,却能让你受到更为意外的结果。那一次,我真没想到的事,让我收获了爱。


  记忆的雨飘落下来,扰乱了我平静的心湖。


  那是一次数学考试,我破天荒的考了“99”分。我不禁沾沾自喜,这成绩我可不容易得到,妈妈一定会好好表扬我的。


  回到家,我想妈妈得意的报出成绩,妈妈只是淡淡的说:“恩。等会儿试卷拿给我看看。”做完作业,我把试卷拿给了妈妈。只见妈妈捧着试卷,眯着眼睛盯着试卷,仔细的检查者。我撇撇嘴,我都考得不错了,有什么好看的。突然,妈妈抬起头,像看穿我的心事一般,说:“考的是还行,但你想过为什么会丢掉这一分吗?”“不,不过是计算失误而已。”听着妈妈直戳中心的话,我愣愣,咽了咽口水,瞄了眼试卷不以为意的说。妈妈把试卷拍在桌上,连沉了下来:“这张卷子我看过了,没有什么困难的地方,你本来可以得到满分。不要以为只是一次测验就可以掉以轻心。办理一百分的很多吧?你太粗心了,不然这一分你也可以拿到的。”妈妈话闸子打开了,批评的话语波涛汹涌的用了出来。我埋着头,眼圈红红的。真没想到,真没想到。一向好脾气的妈妈会生气,竟是在我测验成绩还不错的情况下。我的心里渐渐冒出一丝困惑,纳闷,还有埋怨。原本得到好成绩的喜悦背妈妈冷哦冷的话语冲没了。“不只是一分,在升中考时会因一分拉开一大段距离的。这一分不是困难,而是你的粗心大意!不改正,对以后的学习和工作都会有极大的影响。细节决定成败,知道吗?”妈妈批评的话如雨点砸在我身上,心里像打翻了的五味瓶,很不是滋味,拿了试卷回房,我重重的关上了门。


  回到房间,我静下心来,开始仔细琢磨。没错,这的确是我太粗心了,真没想到,妈妈的批评是在用另一种爱的方式告诉我受用一生的哲理啊!虽然得了高分,但这高分也是粗心的象征。我要改正过来!我不能怨妈妈!想到这,我如梦初醒,是妈妈的批评让我渐渐改正错误的。


  母亲是我们的第一位导师。那一次不起眼的小事,却是我人生中其中之一的重要关键点!真没想到,妈妈的批评让我感受到了深深的母爱,也正是那一次的没想到,让我改正了自己的缺点,向前,再向前。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