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中考语文满分作文范文:没想到,真没想到(3)_1200字

中考语文满分作文范文:没想到,真没想到(3)_1200字

2019-07-24 来源:网络资源

  “世界上最爱你的人是谁?”这个声音,飘渺,迷茫,如风一般飘过来。


  “当然是他啦!”小路亲昵地拉起卢染的手。“你确定吗?”“确定!”


  “哎?小路,你是不是早恋了?”母亲奇怪的看了她一眼,问。


  “咦?!”小路愣了一下,“当然没有!”眼前却浮现除了少年的影子。她把头转向别处,不敢看母亲。


  母亲看了她一眼,叹了口气,开始炒菜。


  在炒锅中,豆角皮紧紧包裹着怀里的豆子,以为自己可以帮豆子避免被炒熟的命运。有点像这个世界上的一种角色……是什么呢?


  “叮咚!”手机响了,小路掏出来一看。


  “现在有时间?我订了电影票。”——卢染


  是他。“好啊!哪里?”小路飞快地打出这句话。


  “妈!我有事先出去了啊!”小路以闪电般的速度冲出家门,飞快地跑下楼。


  爱情嘛,就像个莲子,很补。


  小路觉得,卢染,一定会一直陪着自己考上高中,考上大学,然后结婚,然后幸福的生活在一起。


  有句话说得好: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


  “才刚过及格线!小路!你最近都在想什么?”老师把小路叫到办公室。“你最近怎么了啊?为什么成绩一直下降?!这样下去怎么行啊!”


  “我……”小路支支吾吾说不出话来。


  她能说她早恋了吗?她能说她把心思都放在让卢染开心上了吗?她能说她想他想的睡不好觉以至于上课犯困听不下去吗?当然不可以啊!


  “我会努力的。”她低下头。目前能说的也就只能有这句孤零零的话了。


  “好了,我相信你,回去吧。”老师拍了拍她的肩膀。


  ……


  “你在干什么?”小路快步走到卢染面前,指着挽着他手臂的女孩。“她是谁?”


  女孩的脸上也显现出惊讶的神色。“她又是谁?”


  爱情像个莲子,很补。但是,心是苦的。


  “脚踏两条船,翻船活该!”小路的死党恶狠狠地撕着鱿鱼丝,“这种渣男……哎小路你别哭啊!没事不还有姐呢!”


  她真没想到,卢染会背叛她。


  小路的眼睛都哭肿了,低气压如影随形。吓得她死党鱿鱼丝都不吃了,一直把她送到她家楼下。


  当小路的父亲拉开门时,吓了一大跳。“孩子他妈!女儿怎么了?”


  当看到父亲后,小路再也忍不住了,悲伤地扑进父亲的怀里。


  ……弄清楚怎么回事以后,父亲又悲又气。“我和你说过不要早恋了吧!那臭小子!”他其实很想训斥小路早恋,但是看到女儿哭得这么伤心又不忍下手。


  母亲做了一顿大餐宽慰自己的女儿。她和女儿说了很多自己年轻时候的事情。听得小路一愣一愣的,倒也不哭了。而父亲,刚刚就出门了,黑着个脸不知道干什么去了。母亲讲完故事,摸摸小路的头:“你还小,不知道什么叫恋爱。你的男友也还小,他也什么都不懂。以后你也会获得真爱的,像我和你爸。”


  “恩!”小路点点头,表示以后会发奋学习,绝不早恋。至于他爸,竟然杀到了卢染家门口。以至于卢染被他父母狠狠地教训了一顿。这让小路哭笑不得。


  “世界上最爱你的人是谁?”


  “是你的父母。你,真没想到?!”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