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2019年8月暑假]来自夏夜的意义_650字

[2019年8月暑假]来自夏夜的意义_650字

2019-07-24 来源:作文网专稿

  仲夏悄至,星河略闪。一树一树的花香和着轻柔的风,一声一声的蝉鸣映着倾盆的雨,交织成了一个关于夏夜的梦。

  原来暑假时候的夜,是这样的。

  在偏远些的地方,远离了城市喧嚣与灯红酒绿,静心而求来的仲夏夜,竟是这般模样——星辰明亮,皓月当空。天上星子的闪,似乎是一种交流,笑吟吟的。偶被几缕云烟遮掩,不多时,便会按捺不住般出现。这样的夜啊,满目星河,彻夜蝉鸣,不知夏季,这是世间给予的别样温柔。

  下弦月清冷的光,被树影捕获到地上。一缕一缕,洁白干净,像是以清梦为笔,蘸上四分星光,三分诗意,两分清凉,还有一分惬意绘成的画,我在这样一幅画中肆意,乐此不疲。也许只有真正静心,才能捕捉到真正的夏夜之景。

  起风了,带着远方的花香缓缓的吹。这风,似不经意掠过双鬓,拂过耳畔,像是让人动心的私语,字字珠玑;这风,在树间打旋儿,自花间袭来,像是远隔万里,寄去的一段深情;这风,拂去肩上尘埃,掸去心上阴霾,像是这物欲横流的世界中,最温柔又最坚定的那个自己。夏夜的风,拂过脸颊的淡淡笑容,吹过山间的浅浅云月,它从未害怕奔赴,只为了让我们放慢节奏,找回本真的自己。

  行在丛草间,被夜露溅了满身,清清凉凉的触感,像极了儿时嬉戏的欢笑。远离了喧嚣,才听到了蝉鸣,轻缓了压力,才欣赏了月明星稀,放满了节奏,才享受得到夏季的惬意。这明月星辰,不远万里,扣人心门,是上天的热忱与自然的恩赐。享受美好,才有暑期的破晓。

  当云坠入雾里,明月坠入夏日里,星星坠入银河里,梦坠入夜里,那时候,夏夜才有了真正的意义。

  作者:于墨涵

  年级:八年级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22112942133.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