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奥运的作文 > 中国收获26金_1500字

中国收获26金_1500字

2019-07-23 来源:网络资源

  带着兴奋和不舍,里约奥运最后一个比赛日结束。中国军团最终获得26金18银26铜,总计70枚奖牌,列金牌榜第三位。

  本届赛事,中国军团金牌总数为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以来的最低,在跆拳道、自行车等项目上迎来突破,六大梦之队半数下滑,乒乓球、跳水等项目延续统治地位,体操、射击等项目上也遭遇滑铁卢,羽毛球队曝出内乱传闻。

  金牌和爆冷、撕逼和逗比、兴奋与眼泪,里约奥运带给人们一个难忘的夏天。我们通过几大关键词,总结里约奥运会。

  金牌:六大“梦之队”半数下滑

  中国军团在奥运会上拥有六大“梦之队”,分别是乒乓球、羽毛球、体操、射击、跳水和举重。

  在本届里约奥运会上,中国队在乒乓球、跳水项目上的优势依然无法动摇,其中乒乓球再次包揽4枚金牌,跳水比赛中国队在8个项目中摘下7枚金牌。

  在举重项目中,中国队斩获5金2银,在项目奖牌榜上高居榜首。这三个项目总共为中国队奉献了16枚金牌,比中国队金牌总数的半数还多。

  其他三支“梦之队”的滑坡非常明显,拥有杜丽、易思玲、朱启南等名将压阵的中国射击队最终只由小将张梦雪拼下一枚金牌。

  羽毛球项目只完成了男单和男双两枚金牌,女双等优势项目全军覆没。不仅如此,羽毛球队不断曝出场外负面新闻,让人大跌眼镜。

  下滑最明显的是体操,北京奥运会上斩获11金,上届伦敦奥运会也有5枚金牌入账,而在本届奥运会上,经历了大换血的中国体操队没有金牌入账。

  惊喜:女排制造最大惊喜

  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上最大的惊喜毫无疑问来自于女排姑娘。

  奥运前,中国女排并非夺冠热门。郎平率领的这支队伍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一路“逆袭”,连续将巴西、荷兰和塞尔维亚斩落马下,最终时隔12年再次站在奥运会最高的领奖台上。

  中国代表团本届奥运会上在自行车和男子跆拳道项目上迎来突破,首次获得奥运金牌。

  在自行车女子团体竞速赛道上,中国队自行车项目的奥运金牌零突破;在男子跆拳道58公斤级比赛中,21岁的赵帅在自己的第一届奥运会上勇夺金牌,成为中国代表团本届的最大黑马。

  除此之外,中国队在田径场上也有好消息,男、女20公里竞走的金牌都被中国选手揽入囊中;男子4×100米接力队获得第4名,尽管未能站上领奖台,但是获得奥运会第四名的成绩,刷新了该项目的历史最佳战绩。

  游泳项目是奥运会夺金大项之一,但是今年中国游泳队没有制造太多惊喜,只取得了1金2银3铜的成绩。中国唯一一枚金牌来自男子200米自由泳项目,由孙杨摘得。全民男神宁泽涛,在奥运会开始之前就饱受各种场外事件的干扰,本次奥运会的成绩一落千丈。女队方面,中国队只由傅园慧和史婧琳两人在100米仰泳和200米蛙泳中摘得两枚铜牌,叶诗文一无所获。

  鲜肉:耿直boy宁泽涛呛记者

  虽然你们的老公宁泽涛在本届奥运会空手而归,但人气却未因此受到半点影响。

  除了颜值和肉体,宁泽涛耿直的性格更是让粉丝抓狂不已。男子100米自由泳半决赛中宁泽涛排第12名,赛后记者问:“是不是没发挥好?”

_ueditor_page_break_tag_


  宁泽涛回答:“不是不是,就这个水平。”

  记者还拼命为他找理由:“之前胃疼,是不是不舒服?”

  没想到耿直boy答道:“没,状态挺好”。

  洪荒之力:傅园慧成“行走的表情包”

  要说本届奥运谁最火?恐怕哪位运动员也比不上“洪荒少女”傅园慧。

  这位1996年出生的姑娘几乎成了社交媒体“屏霸”,人称“行走的表情包”。

  傅园慧走红的原因是一段采访视频,她在受访时称自己已经使出“洪荒之力”,当被问到是否对决赛充满期望时,傅园慧坦言:“没有哇,我已经很心满意足了。”你问傅爷还有哪些表情包?百度一下就知道。

  悲情:林丹李宗伟对决诠释“一生之敌”

  在本届奥运会中,曾连续两次夺得奥运羽毛球男单冠军的林丹卫冕失利,爆冷无缘奖牌。

  外界认为这可能是32岁的超级丹最后一次在奥运赛场亮相。以第四名的成绩结束自己第四次奥运会之旅,林丹坦言:“还是会有一点遗憾。”

  林丹的老对手李宗伟则成了这届奥运会的悲情人物,尽管他在半决赛淘汰了林丹,但在决赛中面对年轻气盛的中国队选手谌龙,这位33岁老将还是没能实现突破。三次奥运决赛,四次世锦赛决赛,他全输了。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