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状物作文 > 五年级状物作文:美丽的贝雕_450字

五年级状物作文:美丽的贝雕_450字

2019-07-23 来源:网络资源

  舟山群岛似一颗颗璀璨的珍珠散落在烟波浩渺的大海上,岛上盛产各种大大小小的海贝。舟山贝雕,历来以它奇异的工艺和独有的魅力而驰名中外。

  也许,有些人根本不知道什么是贝雕,甚至会想:小小的贝壳也能做雕塑,成为艺术品?

  舟山贝雕有着悠久的历史。起先,渔民把沙滩上的海贝穿成项链;后来,由于贝壳色彩斑斓,人们又把它雕成五颜六色的装饰品,这就有了贝雕。

  一只只海贝,在贝雕艺人手下,魔术般地成了“牡丹花”“青松和仙鹤”“海上晨曦图”……

  瞧,那幅“扬帆图”多么迷人啊!在春风吹拂下,由一片片奇形异状的贝壳叠成的帆篷高扬在海天之间。下面是一望无际的大海,海面上泛起层层涟漪。海右边是坑坑洼洼、凹凸不平的礁石,礁石上长着碧绿的小草和青松,那草儿和松树的针叶都是;贝壳雕刻出来的,栩栩如生,令人拍手叫绝。礁岩背后,有用贝壳雕出的几只米粒大的海鸥,它们正拍动着翅膀,“呱呱”叫着俯冲下来,掠过海面又猛飞上去,像张开的白帆,又像白云随着海风飘浮,将人引人奇妙的境地。

  我仔细地欣赏着贝雕,如醉如痴。感谢贝雕艺人给我们创造了如此精美的艺术品!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