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命运的作文 > 关于命运的作文:命运交响曲_650字

关于命运的作文:命运交响曲_650字

2019-07-22 来源:网络资源

  命运,一个让人百思不得其解的名词,它就像藏在云中的山峰,若隐若现。有时它近在咫尺,有时却远在天边。即使这样,我们的一生也仍在努力地追求自己的命运……

  第一乐章机遇

  人们常说,懂得抓住机遇的人,即使被别人踩在脚下,也能拽住那人的鞋带爬起来。不错,机遇对于一个成功人士来说,它很重要。也许你生不逢时,会为自己所处的恶劣环境而不满,为自己的怀才不遇而感慨。但是,这一切都无所谓。因为如果你懂得去捕捉机遇,命运之神一定会将胜利的天平倾向你。

  第二乐章环境

  环境对一个人能否成功,也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就如孟子的母亲,她只给了儿子一个良好的环境,但正是这样的环境,就培养了一位闻名世界的儒学大师。一个良好的环境,会让我们在生活中有一个良好的心态来迎接挑战,面对困难。环境规定了我们个人遭遇的可能范围,如果这个范围对我们来说有足够的空间去发挥自己,那么成功对我们来说就会更进一步。

  第三乐章性格

  追踪一个成功人士的足迹,无一例外地都会发现他们有着一个良好的性格。古希腊哲学家赫拉克利特曾说过:“性格即命运”即性格决定命运,有什么样的性格就有什么样的命运。回顾历史,多少人因为性格不好而被挡在了大门之外。西楚霸王项羽的匹夫之勇,妇人之仁让他最终饮恨乌江,关羽的高傲自负也落个败走麦城。因此,要想站在命运的顶峰,良好的个性是必不可少的因素。国外也有句这样的格言:“播种行为收获习惯,播种习惯收获性格,播种性格收获命运。”

  结束曲

  命运,就是这样,它需要环境作平台,性格为翅膀,借着机遇之风飞向蓝天。当我们真正适应环境,改变了性格,学会抓住机遇,那我们的人生定会更加美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