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团结的作文 > 关于团结的作文:生于团结,死于奉献_700字

关于团结的作文:生于团结,死于奉献_700字

2019-07-20 来源:网络资源

  树林长在几条小河的旁边,茂密的树林每年都会有一批批的年青小树长出,都会有一条条河水流过。

  但是,一棵矮树和一条小河的故事发人深省。一棵不知什么时候长出的一棵矮树,不知什么时候形成的河道的一条河。

  在森林的边源地带,有这样一棵矮树,它从来不知道它为什么比其他树木都矮,都弱,而那条河和树的处境一样,它的河道窄小,水中尽是石头和杂草,但是清澈见底显得明亮。它们俩很快便相识了。

  春天又到了,那条挨着矮树的小河快断流了,在这么危急的时刻,小河只得到了朋友与其它伙伴的嘲笑与讽刺,竟然没有一条河愿意帮助它。

  矮树感到很难过,因为他明白小河经常地和他游戏与给养,但他无法帮助小河,一阵风吹过了,小树只有跟着春风的节奏,呼呀呼,发出“沙沙声”,就像那鼓励的掌声。

  不知刮了多久,不知树摇了多久,天上乌云密布,好像老天听到了树的鼓舞声,下起了雨,树也可以得到滋润了,小河的水也填得满满的了。

  几个月过去了,其他的树都已经开始长大,比矮树又大又高了许多,树在地下的“进攻”互相抢夺营养,而矮树却不能与其他的树抢营养,因为它太虚弱了。

  石头纷纷滚入河中,水流石头,发出“叮咚,哗啦”的响声,就像那鼓励的掌声。也不知水流了多久,响了多久,鸟儿们受了它们的感动,纷纷来此筑巢,使树吸收了养分,渐渐地树长得高大了。

  不久,森林里来了一家人,它们用这棵树做房子,用河水来维持稳定,房子盖好了;男人便用树的果子做食物,用河水来解渴。

  孩子手舞足蹈,手鼓着有节奏的掌声,我又有新家了。

  其实,在二者的人声之路上,充满了欢乐,树给河鼓励,不让它断流;河给树鼓励,不让它枯死;最后,小孩给它们赞美的鼓励,使它们找到好的归宿。

  生于团结,死于奉献,这便是二者高尚之处,这一刻,掌声响起来!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