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坚强的作文 > 关于坚强的作文:乘风破浪_750字

关于坚强的作文:乘风破浪_750字

2019-07-20 来源:网络资源

  孤帆远扬,凌万顷之海,恶浪如山。进,看似生机渺茫;退,实已无路。那么,起帆吧!勇敢地劈开排浪。

  生机一线,决然而求,是勇。但于平白苍茫中新开一片天地更是勇,我们所需要的,是勇敢地去做,是一往无前的气魄。

  做了,才有可能。赵武灵王,勇于引进胡服,才有秦赵五战,赵二败而三胜。魏孝文帝,勇于摒弃游牧旧俗,才有北魏江山稳固,国力日上。勇于去做,才会有新天地,困于旧俗,只能坐井观天,自取灭亡。元朝一统,幅员何止万里?然困于旧俗,不事农耕,唯知游牧,百年而亡。康乾盛世,何其雄壮?而后人因循守旧,使泱泱天朝,竟遭外夷数侮,遂有百年血泪。勇于去做,才有辉煌。

  赖斯之所以为赖斯,他的母亲功不可没。“勇敢的去做。”使一个黑人姑娘敢于攀登白人占领的政坛,使一个黑人女子站到了权力的顶峰。她必定遭受过讽刺,遭受过白眼,遭受过怀疑。但一句“勇敢的去做”使她最终书写了自己的辉煌。勇敢地去做吧!何必在意他人白眼?

  大鹏何等雄壮?水击三千里,抟扶摇而上者九万里,绝云气www.99zuowen.com,负青天。以大鹏的壮姿,还受到蜩与学鸠的嘲笑。“奚以之九万里而南为?”何况我们?而九万里苍穹之上的浩然乾坤,唯大鹏可见,无尽距离外南冥的风光,也唯有大鹏知晓。大鹏勇于飞至九万里高空,勇于飞至南冥,才有大鹏之名。大鹏无视了蜩与学鸠的讽刺,才有大鹏之行。我们何尝不当如此?讥笑的,讽刺的,乃至阻挠的,且放一边,勇者将于苍穹俯视人间。

  但,勇并非鲁莽。勇是利刃,唯有握其柄方可不伤。勇敢的去做前,需要找到方向。将苍蝇关入玻璃瓶中,苍蝇会以赴死的勇气撞向瓶壁,并且不死不休。但它绝不会关心瓶口是否关闭。此为莽,而非勇。真正的勇,如猛虎捕食。先屏气悄声,待猎物接近,一发致命。更如江河被阻,则聚水成湖,而后飞落而下,洒万丈豪情。

  浪虽万里,勇者何惧?自当乘风破万里浪。未来如何?我破浪之后,自会知晓。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