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写人作文 > 五年级写人作文:外婆的驼背_700字

五年级写人作文:外婆的驼背_700字

2019-07-18 来源:网络资源

  每当我回到家中,看到外婆的驼背,就想起她勤劳的一生。

  外婆今年六十九岁了,出生于一个非常贫苦的家庭。外婆排行老二,她的妈妈一共生了七个儿女,后来,其中一个生病去世,一家人非常伤心。外婆在六学七岁的时候就开始上。听妈妈说,她那时读书成绩很好,可是因为家里人口太多,负担过重,外婆刚读完一年级就辍学了,从此就跟着父母在家干活。

  等到她十一二岁的时候,就跟着父母出去干农活。每当稻谷收获季节,她就要去收割稻谷,之后,又要挑一担一百多斤的谷子回去。一百多斤,对于一个现代少儿来说,是无论如何也挑不动的。可她却这么不停息地干了几十年。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外婆的背开始弯曲,可她还是不辞辛苦地劳作。

  外婆也生了五个孩子,但只留下四个,其中一个得了病,由于家里经济困难,没钱去看医生,不幸病死了。到孩子们大点的时候,四个儿女上学的问题又落到外婆和外公的身上。那时,外公在一所中学教书,仅靠他那微薄的工资难以维持家庭的开销。于是,外婆又勇敢地担负起了家里所有的农活,上山打柴伐木,下田插秧割稻,像村里的男子汉一样,不分春夏秋冬阴晴雨雪,每天都早出晚归,辛苦地劳作,像一个高速旋转的陀螺,一刻也不曾停息。

  如今,外婆也老了,她的背也更弯了,几乎弯成了九十度!她的四个儿女都成才了,可以安心地享享清福了。可她不肯停歇,还是不停地劳动,好像总有干不完的事。

  外婆的驼背,虽然弯得那么严重,弯得那么让人心疼,但在我的心里,却是一道永不弯曲的脊梁,是任何艰难困苦都永远也压不弯的挺直的脊梁!她象征着我们中华民族坚忍不拔的精神,在任何困难面前永不屈服。我一定向她学习,勤劳勇敢,积极向上,使自己成为一个对国家和人民有用的人!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