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写人作文 > 五年级写人作文:最熟悉的人_700字

五年级写人作文:最熟悉的人_700字

2019-07-18 来源:网络资源

  搬到城里后,这是我第一次回家乡。一踏上那条熟悉的小路我就想起我的哥哥。

  从我蹒跚学步起,哥哥就背着我在这条小路上玩。那时,父母工作忙,我跟哥哥在一起的时候多。每当我被虫子吓哭了,哥哥总是笑嘻嘻地替我抹眼泪,还说:“不怕,看我踩死这个大坏蛋1说完就一脚踩死了它。而我呢,也总是含着眼泪笑了。

  光阴似箭,一晃我也上学了。每次放学,不管有多晚,我也要等哥哥从教室里面出来,一块回家。就在这条小路上,哥哥陪我度过了好几个春秋,不知走了多少个往返。

  记得有一天早晨,大雨发狂地下着,我说:“哥哥,这么大的雨,不去上学了吧?”哥哥一边拿着雨伞,一边说:“这点雨就吓着你了?快,上来吧1说着,他蹲下身子要背我。我迟疑地说:“你别背我了——”哥哥笑着打断我的话:“你还怕哥哥背不动你?别说这么小,就是到了100岁,你还是哥哥的小妹妹!”我笑了,顺从地伏在哥哥那坚固的脊背上。雨水砸在地上,溅起无数小水泡,路旁的野花在风雨中颤抖,小路泥泞不堪。我举着伞紧紧地伏在哥哥的背上。哥哥在风雨中摇摆着深一脚浅一脚地往前走,他说:“把伞往后打,你的背要淋湿了。”但我看见哥哥那沾满泥的脚和那湿透的裤脚,便头偷偷地把伞往前移动。尽管大雨淋湿了我的衣裳,冷得我直打哆嗦,可我心里却热乎乎的。好不轻易来到学校,哥哥放下我,见我衣服淋湿了,生气地说:“不是让你把伞往后挪吗?”“那你怎么办呢?”我问。“哥哥大了,没关系,你还小,淋湿了要得病的!”

  现在,哥哥已经上高中了。我一个人走在这弯弯曲曲的小路上,听着路边那风吹树叶的哗哗声,我仿佛有听到了哥哥那亲切的声音:“就是到了100岁,你还是哥哥的小妹妹!”啊,哥哥,多好的哥哥呀!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