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写景作文 > 五年级写景作文:晚霞_1500字

五年级写景作文:晚霞_1500字

2019-07-18 来源:网络资源

  我们注意过日,月,这些曾令人挥洒笔墨的自然景物,如果说天空是一个剧场,那么它们便是主角,有谁会去注意配角呢?那么它们便是主角,有谁去注意配角呢?那些默默陪衬的晚霞。

  夕阳将最后的余晖洒向大地,也将旁边的晚霞都镀上了一层淡淡的橘红。或许夕阳是有光芒的,但是晚霞更为耀眼。夕阳旁边的晚霞,颜色较为浓郁,几乎近为绯红色,一开始的晚霞,一大片一大片聚拢在一起,细看,那好似水波一般,拉长了线条感,一行一行的光线在黄与红的交叉中显得格外柔美。光晕在天际一点一点展开,逐渐染亮晚霞,将那淡淡的黄勾勒出一条朦胧的光线,这时候的夕阳,光还较为强烈,所以,黄昏初时的晚霞是一种红色的。几乎看不见云朵的轮廓,只有那层次分明的红光射出光芒。这时候的晚霞,是最耀眼的时刻,紧紧地依靠着夕阳。呈现出的,是似波浪起伏的壮丽感。

  而逐渐的,夕阳开始下沉,也开始在我的视野里变小了。晚霞也不是那么浓烈。而这时的晚霞,又显出了一番不同的韵味。金粉色的金纱,笼盖了四周,静谧的余晖在万物之间流淌。于是,大地也有了一种色彩,经过风衣吹,摇曳之中,散发着晚霞与青草混合起来的。金色的光,越来越淡,越来越柔,只是微微的闪着。天空,婉如少女那淡淡的酒窝,轻轻泛着害羞的笑,甜美。这时候,就像是洒了一把金橘粉,均匀地抹在意犹未尽的霞光中。线条层层叠叠地展示着浓淡分明的红色。这时,夕阳被晚霞遮住了脸,一半是黑色,一半是金色。轮廓,便是淡淡的粉色。它们拥簇在一起,形成了一个漩涡。灰白之间,交替不断,给人一种柔美的视觉感,心中便泛起一层淡淡的涟漪。它清新淡雅。带有一种青春委婉的甜蜜,身在此生的我,消去了烦躁,心中生出了一种柔美连绵的感觉,眼神中,犹如一波秋水那样平静,温和,虽然不能用曙光去称呼它,但我的心声却永远沐浴在这样柔和的霞光中,欣赏只有眼睛才能发现的美,少女一般的羞涩,梦幻神秘。远处,那座尖塔的顶端,闪着刺眼的光。它直直的矗立在夕阳中,锋芒点出了一片金黄。一层黄,一层白,光在天上,蕴出了一条悠长而连绵的线。波浪一般的晚霞像被春风拂过的湖面。那一片片晚霞,被天空这块画布泼洒出含蓄地姿态。那些颜料混杂在一起,染上金边,配上深蓝色的背景,美得让人词穷。柔和的色彩相交映,呈现出的是梦幻。那若隐若现的夕阳,被晚霞遮住了,就像是害羞的少女用彩色的纱遮住了脸庞。是神秘的美感。如果说晚霞是绸带,那么,夕阳便是系着绸带的结,将那一行行相融的绸带,连在一起。那层层的波浪,颜色交替,不断变化,一直延伸到地平线,而余晖,也一直连到地面。绵延屈伸,地面上也照样披着淡粉色的霞光。天地一色,所有的金华,都一聚此地。那晚霞似乎一直在延伸,而我,则分不清天和地,汇在这茫茫的金色中,感觉毛孔,也在张开呼吸着带有甜蜜的晚霞的空气。

  没有绿叶哪有花,没有天哪有地,一切都是需要陪衬的,两者合二为一,晚霞将夕阳描绘得格外迷人,因为有了晚霞多彩的颜色,才有完美的落日。

  优爸点评:非常感谢靖然小作者,这是优爸看过最美的晚霞。文章全文结构严谨,语言典雅之中不乏灵动,小作者真可谓妙笔生花,把晚霞的渐变之境描绘得活灵活现,美不胜收,你看下面这句,“细看,那好似水波一般,拉长了线条感,一行一行的光线在黄与红的交叉中显得格外柔美”,小作者用比喻的修辞,以色彩的交叉体现晚霞的壮丽;而这句,“天空,婉如少女那淡淡的酒窝,轻轻泛着害羞的笑,甜美。这时候,就像是洒了一把金橘粉,均匀地抹在意犹未尽的霞光中。”小作者以细腻的笔触,巧妙的拟人修辞运用,将天空之美化作浅笑的少女,真是灵动又传神,这样美的描述,优爸都不禁为之沉醉,更是被我们小作者的写作功底深深折服。优爸每次都能为小作者的才气所打动,期待接下来小作者给我们带来更大的惊喜!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