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写人作文 > 初三写人作文:遇到这位大佬真荣幸_1200字

初三写人作文:遇到这位大佬真荣幸_1200字

2019-07-18 来源:作文网专稿

  这位呢,是我心目中最崇拜的大佬。胆敢保证,他是我除亲人外最亲近的人。

  他身高不高,一米六左右,别看他矮小,行动却如此敏捷:他虽没有那些歌星般英俊的长相,但在我心中却是科学家般的聪慧。他呢,是位巴迷,对公交车及城市公共交通系统颇感兴趣,对其研究更是达到身临其境的地步,他懂得很多有关车的知识,了解很多有关城市公交的最新动态,说他是大佬完全没错。

  他有着“车来了”这款查公交软件般的超强记忆,他熟知我们全市多达200条公交线路的具体走向及首末班时间。有次乘车我无意间睡着,醒来时已经到了终点站,超了整整10来站路的距离。更让我感到无奈的是这条线路终点站是郊区,而且我完美错过了本线路末班车。正当我发愁时想起了他,于是我抱着试一试的态度拨通了电话。当我把情况一一说明以后,只听电话那头沉默了一阵,“根据你所说的,你现在往前走约500米到达一个十字路口,右转再走200米你会看到一块站牌,你在那里乘211路到XX路下车,再换乘59路就可以到达你家了”。我半信半疑地按照他所说的方案走,没想到真看到一块站牌,之后我顺利到家。经历这件事后,改变了我对他的看法,有了他,不再担心迷路。

  他拥有优秀的社交能力。他在学校创立了“华港交通俱乐部”,组织大量有共同兴趣爱好的同学一起研究讨论有关公交的话题。我家社区以前没有一条公交线路,社区居民出行很不便,为此社区居委会已多次向公交公司提交申请,但结果都无果而返。当我把这件事向他诉苦后,他却说帮我解决。我苦笑着说:“就凭你?居委会都没辙你觉得公交公司会理你吗?”“你等着吧”......这件事就这样被我抛之脑后。一周后,我家楼下立了一块公交站牌,公交公司将25路终点站设在我们社区,自此,我们社区结束了出行难的历史。面对眼前的景象,我为之震撼。之后据我了解,原来是他及其团队找到公交公司共同协商及规划。有了他,不再担心没车可坐。

  他还很执着,专注于对公交的研究。其实他在班上并不是我所想象的那么受欢迎,反倒因为才华横溢而被很多同学嫉妒。不管其他同学和家长怎么评价他,他都置之度外。有好几次我劝他培养一下其他爱好吧,班上同学意见很大,他却说他梦想能建设好城市的公共交通系统,所以他应该执着下去。正因这样,所以每次考试他总能拿到年级第一,每次校科技大赛上总能提出很多创新方案。

  他平时也喜欢跟我讲解有关车的知识,我也成为一名车迷。在他身上,我感受到他热爱的不仅仅是公交,更是对这座城市的热爱,对生活的热爱。他对事业的探索和求实精神也深深感染了我。遇到这位大佬,改变了我对很多事件的看法,让我也找到一个适合自己的爱好,让我也取得优异的成绩。未来我将继续支持他,继续支持巴迷这个团体。

  遇见这位大佬,我真荣幸。

  姓名:周桢航

  年级:九年级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