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暑假作文的大全 > 暑假读后感 > 大学生《共产党宣言》读后感_900字

大学生《共产党宣言》读后感_900字

2019-07-16 来源:网络资源

  “一个幽灵,共产主义的幽灵,在欧洲游荡。为了对这个幽灵进行神圣的围剿,旧欧洲的一切势力,教皇和沙皇、梅特涅和基佐、法国的激进派和德国的警察,都联合起来了”。这是伟大著作《共产党宣言》的开篇,仅仅是这个简短的开篇就把我深深的震撼了。马克思把新生的共产主义思想比作“幽灵”,共产主义的传播被称之为“游荡”。我从这字里行间看出共产主义者对旧势力的讽刺与不屑,看出了共产主义者的谦逊与低姿态,他们不会冠冕堂皇的标榜自己,炫耀自己,他们从不说自己是救世主,他们只会说“全世界无产阶级的人们,联合起来!”

  “至今一切社会的历史都是阶级斗争的历史”。我想如果没有这样一本宣言,没有这样一种思想,那些在乱世里苦苦思索救国之道的仁人志士们仍然眉头紧皱,中国结束不了几千年的封建制度,“压迫者和被压迫者,始终处于相互对立的地位,进行不断的、有时隐蔽有时公开的斗争”。有压迫就一定有反抗,在战乱与硝烟的年代里,社会只能缓慢的进步甚至是退步。真正造福人类的是古代中国的“四大发明”吗?不是,有人用火药肆意扩张,有人把它当成观赏的玩意,有人用指南针横跨大洋,测世界版图,有人却只能用它看风水,当古巴比伦的空中花园被风沙吞没的时候,谁还记得它当初的风采?再恢弘的建筑,几千年后,不是黄土一抔,就是仅供后人欣赏。只有这薄薄的一册宣言,是真正造福人类的东西,它是古蜀的都江堰,是秦的长城,当一切被时间冲刷的消失殆尽的时候,只有它还熠熠发光!

  《共产党宣言》通篇体现历史唯物主义的社会发展观。《宣言》不仅全面系统地剖析了资本主义诞生、发展到必然灭亡的历史过程,而且也预测了未来社会的本质特征。我党倡导的科学发展观是结合时代特征和中国国情对马克思主义社会发展观的运用、创新和发展。今天我们从科学发展观的视角重读《共产党宣言》,仍会获得颇多教益。

  1848年2月24日,马克思和恩格斯合著的《共产党宣言》在伦敦第一次出版。这个宣言是共产主义者同盟第二次代表大会委托马克思、恩格斯起草的同盟纲领。《共产党宣言》包括引言和正文四章。1872年—1893年,马克思和恩格斯先后为《宣言》的德文、俄文、英文、波兰文、意大利文版撰写了七篇序言。七篇序言简要说明了《宣言》的基本思想及其在国际共产主义运动中的历史地位,指明《宣言》的理论原理是历史唯物主义,并根据无产阶级革命的经验和教训,对《宣言》作了补充和修改。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