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感动的作文大全 > 关于感动的作文 > 关于感动的作文:传承天下,感动中国_700字

关于感动的作文:传承天下,感动中国_700字

2019-07-16 来源:网络资源

  惊心动魄的事迹,微不足道的帮助,都能使一个流下尊敬的眼泪,因为你令他艵,使之感动。

  菜农村有两户农户,他们两家互相扶持非常信任,关系很好,有一天,张伯的妻子突然生了病,急需医治,但农村贫困,医药费成了难事,李伯知道这件事之后,便把自己家买春耕种子的费用借给了张伯,就这样,张伯妻子得以康复,张伯身表歉意,很惭愧,不久之,李伯之子在外地开了公司赚了钱,就把他接到城里去生活,于是,两家人就分开了,再无音讯。

  农村新制度改革,使得农民生活富了起来,张伯家的日子好了起来了,便想着要还借李伯家的钱,便并不多才几十块钱,但良心不安,这钱使他家生活陷入僵局,这下子犯难了,因为两家人自分开以后就再无联系,他根本不知道李伯家到底在城里的哪个地方,于是,寻思自己独自去寻找,将家庭重担留给儿子,年迈的张伯已过六十,但身体很好,家人们也放心,毕竟李伯也是他们家的恩人,也因从偿还。

  来到城市,张伯便四处打听,到处摸索,根本毫无音讯,张伯每天,起早贪黑,吃的是馒头,睡的是马路,一天天,只为的是能多到一个地方,多点机会,终于,年迈批租伯身体累垮了,支持不住,倒下了,留下的只有一句话:帮我找到他,把钱还给他。

  儿子带着父亲的遗愿,通过各种途径还是没办法,最后,他通过电视新闻报道上寻找;当年的李伯,城里上下,皆为所知,李伯也得知,原来张伯儿子发家了,去了很远地方开公司,但李伯也听见了,看见了,听到了张伯的呼声,终于,他们见面了,小张把父亲留下的几十块钱交给李伯,李伯流下了眼泪,当时在场的所有人都模糊了双眼,他们敬佩张伯。

  这件事后来被媒体报道,全国上下,无数的称赞,无数的敬佩与感动,只为了张伯的信誉。

  感动中国,信誉感动,传承天下,感动你我。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