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暑假作文的大全 > 暑假游记 > 熙南里游记_550字

熙南里游记_550字

2019-07-15 来源:网络资源

  元旦上午考完试,在回家的路上,正好看到熙南里举行“南京首届名俗文化节”。

  刚到熙南里,一支迎亲队伍便出现在我们的面前,八人高举喜牌,紧跟着两个虎头虎脑的玩偶,旁边站着媒婆,她左手夹着烟斗,右手拿着烟袋。新郎官身穿红底长跑,头戴“官帽”,两只手插在背后,旁边有个四人抬的花轿,浩浩荡荡接新娘去了。

  走在青石板的路上,周围遍布着古色古香的建筑物。一个大舞台呈现在我们面前。随着观众如雷贯耳的掌声,节目开始了。第一个节目抖抖嗡,只见一位老爷爷熟练地将抖嗡挂好,“嗡嗡……”随着抖嗡的一上一下,我的心也此起彼伏。第二个节目是南京的特色节目——白局,曲里有话,话里有曲的独特方式,观众啧啧赞叹。接下来是“白话报菜名”,一位老人用幽默的南京话告诉我们秦淮88道名菜的名字和来历。“轰隆隆、轰隆隆”随着一阵阵鼓声,接到新娘的迎亲队伍回来了,队伍在舞台前停了下来,新娘子头戴红盖头从花轿上走下来,与新郎官手牵着手,跨过火盆,走过麻袋,来到舞台的中央,一拜高堂,拜谢父母的养育之恩,并献上一杯清茶。二拜:夫妻对拜。最后拜别媒婆。新郎用竹竿三挑新娘盖头,新娘露出美丽的面孔,顿时雷鸣般的掌声响了起来,将高兴的气氛推向高潮。

  通过这次参加熙南里举行的名俗盛会,我了解到南京的风俗习惯,他深刻地吸引着我。我爱你,熙南里。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