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初三作文:我终于立足山巅_650字

初三作文:我终于立足山巅_650字

2019-07-15 来源:作文网专稿

  年级:九年级

  作者:张智辉

  陌上花开花落,苍穹云卷云舒。风雨人生,山水一程。人道是“良言一句三冬暖”。正是这些良言给我送来了阳光和暖,似二月春风拂过流年。于是,无惧,亦无忧。

  父亲带我们一家人爬山。听到这个消息的我,心中对这次旅程自然充满了期待。

  坐在车里,凝视着那不断向后逝去的宜人风景,大片大片激动之情像止不住的洪水一样涌上心头。

  ……

  距离华山还有相对一段路程,父亲就把车子缓缓靠边停下,他推开车门,手向前指去。我顺着父亲指的方向看去,一时竟有些痴了。此时的华山被一缕缕细烟笼罩,若隐若现,神秘莫测。他好似一尊尊远古守卫者,扎根于此,静默地守护着这一方净土,宁静超然……

  到了华山脚下,却又能感受到一番新滋味,他巍然耸立于天地之间,浑身释放出的威严如实质一般直击我的灵魂,令我胆战心惊。

  经过商讨,父亲决定在晚上登山。

  ……

  我背上了登山包,整理了衣服,就随同家人踏上了本次的爬山旅程。

  我们走在宽敞平坦的大路上,各自有着各自的心事,都沉默不语。随着时间流逝,路,逐渐变得愈发的小,我的体力也在慢慢的消耗。几个小时过去了,我们我的腿似被灌满了铅,愈发的沉重;意识也随时间越发的混沌。就当我正要放弃时,父亲的声音传到我的耳中:“孩子,你抬头看看,你离终点已经不远了,真的要现在放弃吗?”

  一语点醒梦中人,我恍然大悟,抬头向上看去,那天空已经微微泛红。我咬紧牙关,最终登上山巅。

  任凭风景后退,时光匆匆奔流。这些良言给予了我坚韧与暖,于是,岁月里便有了温度,眼眸里有了情感。

  良言如春,淡雅了心灵,宁静了岁月。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