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三年级 > 童话寓言作文 > 三年级童话寓言作文:蚂蚁过河记_350字

三年级童话寓言作文:蚂蚁过河记_350字

2019-07-13 来源:网络资源

  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蚂蚁家族的蚁后要生宝宝了,需要更多的食物。工蚁的“首领”和工蚁一起外出找食物。突然,有一只勤快的工蚁回来报告:“报告大王!我发现对岸有美味的食物!”“首领”说:“好!那就行动吧!可是怎么过河呢?”工蚁们都犯愁了。“大家”左思右想,互相讨论,有几只工蚁灵机一动,终于想出了三个办法。

  首先,几只小蚂蚁在河旁发现半个西瓜皮,把西瓜皮推到河里,小蚂蚁上了“船”,“船”安全地漂到了河对岸。然后,又有几只小蚂蚁把落叶抬到水面上,还找来了几根火柴棒当“船桨”。大家小心翼翼地划呀划终于划到了对岸。

  最后,几只工蚁从草丛里拖来了一个饮料甁,轻轻地把“它”推进河里,随着河水的运动,饮料甁慢慢地靠近河边,又一批小蚂蚁安全地“着陆”了!

  聪明的工蚁们把香喷喷的美味食品用相同的方法运回了窝,它们开心极了,大家明白了一个道理:只有开动脑筋,团结合作,才能办好一件事!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