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写人作文 > 高三写人作文:夸夸我班的小雷锋_750字

高三写人作文:夸夸我班的小雷锋_750字

2019-07-10 来源:网络资源

  雷锋叔叔说过:“我们要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为人民、为社会服务。”我们班的周伟伟同学就是这样的一颗“螺丝钉”。他能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助人为乐,无私奉献!

  他全心全意为班级服务。早晨,他踏进校园的第一件事就是去打扫保管区。每当他把自己的包管区打扫完,就会习惯地看看班里的同学有没有打扫完了,如果没有,他就会帮助那位同学打扫,直到把那片广场扫得一尘不染为止;如果同学们都打扫结束了,他就会把一块块地方检查过来,脏的话,他会主动把那儿打扫干净。要是看到别的班级还没有打扫干净,他也会上前帮助他们。不管是飘着小雪的冬天,还是炎热的夏天,或是树叶飘零的秋天,他总是认认真真地把保管区打扫得干干净净。在他的带领下,平时打扫懒散的同学也变得认真了。因此,我们班的保管区从没有被扣过分。

  放学了,同学们都走光了。他又在干什么呢?你一定猜不透。他呀,还在校园里捡垃圾呢!记得有一次,一些同学吃完桔子后,随手将桔子皮扔在了校园里。周伟伟看到这般狼藉不堪样子,不顾一切,弯下腰就捡桔子皮,一片、两片、三片……很多同学也过来帮忙,终于让校园恢复了整洁,周伟伟也开心地笑了。

  在家里,他也是爸爸妈妈的得力助手,他总是抢着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扫地、洗碗、做饭……有一次,他在家帮助妈妈洗碗,一不小心,“咔”,一个碗没拿稳,掉在地上碎了,他小心翼翼地捡起碎片,但是一不留意,右手的大拇指还是被碎片割破了,血流了很多。妈妈急忙把他送医院包扎,俗话说“十指连心”,手指割破了该有多疼呀!可是周伟伟一声不吭,第二天来到学校,仍旧坚持打扫保管区……

  他经常受到老师的表扬,而他却很谦虚地说:“我只做了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只有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把校园当成我们的家,爱护它,珍惜它,这样学校才会更美好。”听,他讲得多好呀!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