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状物作文 > 高二状物作文:茉莉_800字

高二状物作文:茉莉_800字

2019-07-10 来源:网络资源

  她,是一株茉莉,一株从小扎根于山沟里的茉莉。

  那是个万物复苏的春天。在嫩叶的陪衬下,茉莉展现了她婀娜多姿的舞步,,开始了她一生的旅程。

  夏天,她已开出了洁白无瑕的花朵,也散发出沁人心脾的芳香。但她每天总是闷闷不乐,好像心事重重。来到人间的天神看了茉莉,摇要头叹息:“只见生长在大城市的花这样,想不到在如此美景中的骄花也这样。”天神起了好奇心,便问她如何这般愁眉苦脸。茉莉苦声叫骂:“天神,你为何这般偏心,你把我的姐妹都移到大城市去享受美好生活,只剩我在这里受苦,太不公平了!,我不想在这了,我要去城市……!”述评着便痛哭起来。天神语重心长地说:“傻孩子,你到底知道什么啊,城市的花儿还不如你呢。”“我不信,”茉莉反驳,“我不管那里的花怎么样,我只求你把我送去大城市。我愿意付出一切代价……!”“那好把,既然你那么想去,我就送你去。不过有一条件。”“什么条件。”茉莉一脸疑惑。“当你到城市后,寿命将减少到只剩2个月,你愿意吗?”“愿意!”茉莉脱口而出。“就算只剩一天我也愿意。”说这句话时,她的声音很小,很小。

  来到大城市的茉莉心里自然规律特别欢喜,但她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的寿命已经逐渐衰弱。此时,茉莉已经呼吸困难了。过了不久,一只蜜蜂非过来对茉莉说:“听说上游那里刚建成了一所大工厂,气势磅礴……”茉莉一听,心里不由自主打起了主意。她找了天神,向天神恳求,希望能帮她移居工厂。然而天神再一次提出以生命为代价的条件。当茉莉移到工厂时,她见到了那里的一切…但因工厂的废气污染太重,子时,她死了。天神看了,摇头叹息地说:“孩子,你本来是在大城市,但为什么一定要向往城市呢?”

  秋天到了,秋风把茉莉吹回了山沟里,吹回了大地的怀抱,吹回了大自然的怀抱…

  冬天,那洁白的雪覆盖住了茉莉。然而,茉莉她还没死…

  春天,又静悄悄地到了,茉莉花有发芽了,生在大自然中的茉莉,明白了生命只有在自然的时候才最有价值。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