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议论文 > 高二议论文作文:关于生命的作文_750字

高二议论文作文:关于生命的作文_750字

2019-07-10 来源:网络资源

  生命对于每个人都是平等的,每个人都只有一次,所以生命格外的珍贵,但生命也是十分脆弱的,在各种灾难面前,生命有时就稍纵即逝。

  一条条宽宽的马路,一辆辆飞驰的汽车。今天,四通八达的交通给我们带来方便和快捷。但是由于一些人对交通安全的忽略,就产生了一幕幕血淋淋的惨剧。

  一辆客车因严重超载、司机疲劳驾驶而冲下山崖,车毁人亡;一个骑摩托车的小伙子乱闯红灯,丧命于车轮之下;司机酒后驾车,车祸无情地夺走了他人的生命……

  在这个世界中,每天有多少人丧命于那无情的车轮下;有多少人因为交通事故而失去自己宝贵的生命;有多少幸福美满的家庭因为交通事故而家破人亡!所以“交通安全”是应该因为全社会关注的话题。这些惨痛的教训时刻提醒着我们:千万不能把生命当儿戏。短暂的瞬间,一肇事成千古恨,剩下当事人一辈子的悔恨和泪水,留下亲人们沉浸在无边的痛苦中。

  据统计,20xx年全国涉及人员伤亡的道路交通事故210812起,共造成62387人死亡!我国交通事故总量仍在高位徘徊,而且高速公路交通事故的严重程度呈逐年上升趋势。日前,在由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主办的第五届中国道路交通安全论坛上,中国道路交通安全协会副理事长罗俊仪博士说,截止20xx年底,我国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已达7。4万公里,仅次于美国,稳居世界第二位。我国高速公路亿车公里事故率指标与日本相当,但是从亿车公里死亡率来看,我国则明显高于日本,几乎是日本的十倍。同时,我国道路交通死亡人数仅次于印度,位居世界第二。大部分是有酒驾造成的。还有,我们小学生也要注意,死于交通事故的中小学生也是数不胜数。平时骑车上路、自行出门买东西都要有安全意识。

  我认为,要维护交通安全,首先要从自身做起。不但要认真学习交通规则,还要自觉遵守。我更想向所有人呼吁:人的生命只有一次,让我们珍爱生命,拒绝悲剧的一次次上演。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