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写景作文 > 高二写景作文:烟水西溪,千古弥情_1200字

高二写景作文:烟水西溪,千古弥情_1200字

2019-07-10 来源:网络资源

  五月十二日,淅淅沥沥的雨留连在杭州这块天然宝地上,消去了些酷暑,给天地万物蒙上了一层薄薄的雾色。尽管如此,郑州中学学子的心情却丝毫不被天气影响,反而更加期待今日的旅程。我们坐在车内,听车窗外雨声嘀嗒,不知不觉中便到达了目的地——西溪湿地。

  雨下得愈发大了,却丝毫没有打灭我们的热情,一把把小花伞反而成了西溪湿地一道靓丽的风景线。雨水顺着伞尖滴下来,变成了一串串水灵灵的音符。地面湿润了许多,散发出一种沁人心脾的芳香气息。湿地,被称为“地球之肾”,与森林、海洋并列为全球三大生态系统类型,有着调节生态平衡的作用。这里生长栖息着多种多样的动植物,是人类最重要的生态环境之一。西溪湿地是江南的湿地,“枯藤老树昏鸦,小桥流水人家”的典型风情自然是无法抹杀的。石板桥、木桥、竹桥,一座座小桥被我们的双脚丈量。小桥连曲径,曲径通人家——或小木屋,或茅草屋,给人以返璞归真的味道。花草鱼虫,虽有人迹,其影响亦是不易察觉,倒是这浑然天成的自然占据着主导,充乎其间的灵魂。甚至你会觉得这比农村田园的村庄更纯朴、原始。茅草,野花,果树,竹,任其生长,觉察不出半点人工气息,纵使马路,也是墨黑的沥青浇筑,浑然天成,不带半点造作。道旁栽种桂花,虽已凋谢,却仍留有余香。就是爱热闹的人,也会被这幽静给震慑,发不出声。野花,浮萍,芦苇,花香,草绿,天灰,地衣,这本是就是一幅绝世珍贵的水墨山水画。离城市这么近却有这等世外桃源的仙境,不能不说是奇迹,着实令人羡叹。

  也许是天气的原因,除了我们一行人,游人甚少,但这样的景不正适合慢慢的欣赏,用心去体味,融入其间吗?慢慢走着,草,野花,树叶,沾着清新的雨水。天,灰灰的。雨,如同我们的热情一般,仍下个不停。庆幸在这样一个雨天来到这里,西溪湿地正适合雨中游玩,才能达到最佳的印象效果,展现她最艺术的一刻。

  雨不知不觉已经停下了,风儿也变得柔和,雨落下的痕迹留在了玻璃上。紧接着,映入眼帘的便是这宋城。宋城,这个把宋朝的繁荣昌盛演绎得栩栩如生的地方,正可谓“汴京富丽天下无。”一回眸,仿佛就是那个繁华富丽的朝代。

  第一眼,我们仿佛已经触碰到了这个朝代的灵魂。那一段《宋城千古情》,我仿佛已经叩开了时间的门。

  《宋宫艳舞》,是乐妓指间波动的琴弦,是她们曼妙的舞姿,是她们迈下的每一步。“琪树明霞五凤楼,夷门自古帝王州”,形容的便是如此吧。《金戈铁马》,正是“壮志饥餐胡虏肉,笑谈渴饮匈奴血.”的斗争,黑云压城城欲摧,甲光向日金鳞开。角声满天秋色里,塞上燕脂凝夜紫,演绎的栩栩如生。岳飞那为国捐躯的精神,也深深的印入心中。

  听到的,看到的,已经深深放在了心中柔软的地方。我们一步踏进了时光的隧道,一回眸看到了那个桃花纷飞的朝代。

  走进时光的走廊,走进一日千年的宋城,走进郑中的游学时光。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