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写作素材 > 时事论据 > 时事论据素材:令人心酸的儿童节礼物_1000字

时事论据素材:令人心酸的儿童节礼物_1000字

2019-07-10 来源:网络资源

  到超市偷东西,为什么只偷一个鸡腿?5月31日,南京玄武警方抓获一个奇怪的小偷,牵出了一段心酸的故事。办案民警甚至发微信朋友圈称,这是自己抓过的最让人心酸的小偷!


  5月31日晚,南京玄武公安分局梅园新村警务服务站接到辖区一超市报警,称抓到一名小偷。民警潘顺勤赶到现场后,发现小偷是一名女性。对该女子进行搜查后,民警在她身上搜出了被盗的一点杂粮、一个鸡腿。而检查到腰部时,则发现了两本儿童读物。


  面对民警,女子交代自己名叫刘金霞,生了一对双胞胎女儿,但肾脏都有问题。她这次带着其中一个病情比较严重的来到南京总医院治病,因为住不起院,她只能让孩子白天在医院挂水,晚上租住在两平方米的房子里。因为肾脏问题,孩子需要吃杂粮,所以她就到超市偷点杂粮,1个鸡腿。““为什么只偷一个鸡腿?”潘警官问。刘金霞称女儿生病,六一的愿望就是吃一个鸡腿,而她兜里只有5元钱。“鸡腿是给孩子吃的,不是自己吃。”这句话让潘警官特别感动:她明明可以多拿几个给自己。而偷的儿童读物,刘金霞则说这是给孩子的儿童节礼物。


  据刘金霞说,因为两个孩子都有病,导致家庭经济困难。她老公受不了,离家出走,再也没回来。她在老家种地,一年收入就几千元,没有其他经济来源。这次来南京给孩子看病已经花光了所有的积蓄。听到这里,潘警官替刘金霞结了这90.4元的账,把鸡腿和儿童故事书给她让她回家陪女儿。


  “她盗窃金额较少,情节轻微,超市经理也表态不追究。所以我们没有对她进行拘留,批评教育后就让她回家了。”潘警官说。而刘金霞表示,偷东西是因为实在没有办法了,看不了女儿渴望的眼神,而女儿的肾病治疗第一个疗程已经结束了,在南京花费太高,6月2日她们就打算回山东老家。


  刘金霞的话感动了民警。“这是我所遇到的最让我感动的小偷。”潘警官将这件事发到了微信朋友圈上,并倡议大家给孩子捐款捐物。


  据“新浪江苏”微博发布,“公益捐款通道开通后,不到三个小时,已有1.6万人次捐款,金额已超30万元。根据医疗专家的评估,30万元就目前孩子病情来讲已暂够,所以我们暂时关闭捐款通道,如果后续不够,我们将根据医院评估继续开通。”该微博表示,“网友的捐款将全额拨付用于孩子治疗及康复、营养费用。”


  小编解读


  法律不徇私情,这是在法治社会为人们所公认的基本常识。但是在秉公执法的同时,基于同情而对弱者施以援手,也是一个文明社会应负的责任。所以我们应当为潘警官的做法点赞。


  小偷母亲获得了人们的同情和捐助,但她也应当反思自己的行为,毕竟贫穷不能成为违法犯罪的理由。与此同时,还有一个问题值得全社会反思——是什么让一位贫困的母亲成为小偷?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