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话题作文 > 幸福是什么_900字

幸福是什么_900字

2019-07-09 来源:网络资源

  幸福是什么?对于流浪汉来说,幸福是有吃有住;对于孤儿来说,幸福是有父母亲的关怀;而对于我来说,幸福就是能尽快回到学校,重新用双腿走路。

  那个星期二,我的左腿在滑冰时感觉到膝盖一扭,跪在冰面上。经过医生帮我复位后,我只能在家休息,我以为最多休息几天就可以重返学校了。可这件事情远比我想象中复杂得多!打上石膏休息一周后,我被告知我这个撕脱性骨折需要做手术,并告诉我一个最坏的消息:我最少要在家休息了六个星期。我差点晕过去了,我没听错吧?六个星期不能看见老师同学,六个星期不能走路,六个星期不能见到外面的世界!

  不过,这是脑子里忽然有了一个念头:残疾小朋友是不是也和我一样,想去看外面的世界可诸多不便呢?如果是这样,我就可以扮演他们的角色,去理解他们的心情。

  受伤后的生活学习如常,每天按时完成学校里老师布置的作业。只是写作业的时候,左腿膝盖受到石膏的限制,不可以自由弯曲,只能笔直地架在一张椅子上。椅子累的时候会用一种带着不满的眼神看着我,我发自内心向椅子道歉:“你辛苦了,希望你能早点不再受累了。”

  因为我的左腿不能下地,这大大地限制了我的自由。外公给我买来了一副拐杖,一天的功夫,我居然就可以“自如”地在家里走动了,这大大地扩大了我的活动范围。虽然活动范围是扩大了,可寻找食物时却依然很不方便。从客厅到餐厅要上下几级台阶,我拄着拐杖根本没有办法跳上或者跳下楼梯。刚开始,都是妈妈背着我,可是康复的时间还很长呢,怎么办呀?为了食物,我要想个办法才行!尝试用爬的吧,只要能减少家人的负担,不求人是最好的!

  虽然,受伤的腿让我很不方便,可在我受伤期间,却体验到其他残疾小朋友和大人的生活体验。因为双手要拄拐杖,根本没有办法在行走时拿东西,我才知道,残疾人一个人很难独自生存。这些日子里,我说得最多的就是这句话:“妈妈,请伺候洗澡/洗头/睡觉/上厕所……”

  从前认为走、跑、跳都不过是简单如常的事,拿着作业本回房间做作业、下床上洗手间、去沙发坐下来看书都是再普通不过的小动作。现在却发现,这一切细小的动作都是多么幸福的瞬间,双腿自由行走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情。期待这个返校上学的日子能快点到来,这就是我最幸福的期待!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