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写作素材 > 历史典故 > 历史典故素材:“六尺巷”的故事_250字

历史典故素材:“六尺巷”的故事_250字

2019-07-09 来源:网络资源

  事例内容


  清代康熙年间,安徽桐城的张英在朝为大官,其老家的家人因宅基地问题与邻居吴氏发生争执,双方聚讼不休,争执不下。


  张家人飞书北京,想请张英向当地县衙发句话搞定纠纷。但张英毕竟高瞻远瞩,思考问题与家人不同。他回书一首打油诗“千里书来只为墙,让他三尺又何妨?长城万里今犹在,不见当年秦始皇”。


  家人接到书信后明白了张英的意思,遂把院墙向后退让三尺。吴氏见张家先让三尺,也向后退让三尺,于是形成了传颂至今的六尺巷。


  小编解读


  平等待人,包容忍让,是中华传统美德。恃强凌弱虽然能占一时的上风,但谦和礼让才能让人心悦诚服。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