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议论文 > 初一议论文:论人生_800字

初一议论文:论人生_800字

2019-07-07 来源:网络资源

  人生就如电影,只要尽力演,抱着一颗平常心,自然就有人看。

  ——题记

  有人总抱怨自己的人生不够精彩,殊不知,根本就没明白人生的真谛。一个不明白何谓人生的人,纵使上帝给了他最完美的人生,他也会不知珍惜地挥霍无度。

  究竟何为人生的真谛呢?这也许是有些人耗尽一生都不曾探知结果的问题。要我说,人生的真谛就是做好身边的每件事。或许有人说我讲废话,但请相信我,做好身边的每件事,才有享受人生的权利。试问,如果一个人因为身边事而整日抱怨,那么他又有何心情来享受这美丽人生呢?

  你也许会嘲笑我,十五岁的小孩懂甚么叫人生?其实我认为无论是谁,无论什么年龄,什么身份,只要做好身边的每件事,就能体会到人生的甘美。人生就是由小事堆积成的浩大工程,做好每件小事,就能堆好人生的一砖一瓦。

  “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说的就是这个道理。只有那些注重点滴的人,才会用有精彩的如花般灿烂的生命。浑浑噩噩度过每一天的人永远只能对那些成功的人远远相望,却永远触及不到那精彩的人生。

  当然一些人急功近利地对自己要求近乎苛刻,亦是不可取的行为。放下私欲,解放心灵,让它沐浴在爱的阳光中。想想别人的善意,听听别人的心声,擦亮自己模糊的双眼,抛开世间的物欲,打破心灵的阻隔。静下心来,倾听生命,享受人生,你则会得到巨大的进步。不仅仅在浮华的世间有游走的肉体,在精神世界也有自己飞翔的灵魂。

  裴多菲说过:“生命的长短用时间计算,而生命的价值用贡献计算。”我们只有把生命的价值用贡献来体现,才能活得有意义。其实做好生活中的每一件事,就是为社会,为人类做贡献。仔细想想,如果做好每一件事,就会节约其重做的时间来做更多有意义的事,还能给他人好心情,让他人也做好其身边的的事,作用非常大呢!

  那么如何才能做好身边小事呢?答案就是抱着一颗认真的平常心,不可少一份认真,亦不可多一份浮躁。少了认真则不得要领,多了浮躁则万事节输。

  精彩的生命需要真,需要纯,需要负责,需要热心,拥有这些,你才有享受人生的权利。

  把自己留在细节小事中,认真对待人生吧!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