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议论文 > 初一议论文:公鸡的珍珠_600字

初一议论文:公鸡的珍珠_600字

2019-07-07 来源:网络资源

  这只公鸡如果是一个现实中的人的话,那么这已经不是一个正常的人了,自己不需要的事物,即使可以无偿获得,也不会想要拥有。世界上还有这样的人吗?

  人,从出生开始便有了一种贪念,即使自己不需要,但却会想要得到。如果这只公鸡在现实生活中是一个人,那么他一定是一个十足的傻子。而动物却不同,只会寻找自己的食物,发现它不能食用,就马上丢弃。当然也有些动物会例外。公鸡,吃的是谷粒,虫子,这次见到的是珍珠,下次即使是捡到金子,璀璨的钻石,结果都会是一样,公鸡丢弃了这些,继续寻找可以吃的。

  有一个笑话说:有一天小鸡问他妈妈:“为什么我们有翅膀却不去飞?”母鸡说:“能飞有什么用,我们吃的是虫子,谷粒,不像老鹰,天上有虫子谷粒吗?飞上去又有什么用?”短短两句话,虽说是笑话,却有着真理。如果这是人,即使天空中没有谷粒,也会想要飞,一种不满足感。

  人的贪念自古就有,自幼与存,可以说是与生俱来,现代的人生活水平提高了还这么贪,就这么私欲不满,因为有些东西,看到却摸不到,越想要越得不到。而低等动物不会因此而烦恼,他们并不想得到更多的东西,只想要过好目前的生活。人却似乎永远不会满足,得到1之后,想要得到2,得到2之后想要得到3……甚至得到100之后,还想要得到200。可以说大部分人的内心是贪婪的。

  总之,贪是人类社会必存的事物,没有一个人没有贪婪的心理,只是随着成熟人学会可控制。而那只公鸡对于价值大的东西却不屑一视。价值大只是人的一个定义,鸡却不这么觉得。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