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议论文 > 初一议论文:从现在做起_550字

初一议论文:从现在做起_550字

2019-07-07 来源:网络资源

   记得有一个小品的名字叫《昨天今天明天》,昨天代表过去,今天代表现在,明天代表未来。昨天无论经历过什么,我们已经了解,毕竟是过去;明天无论发生了什么,我们无法预知,毕竟是未来。而今天是昨天与明天的交接处,我们正走过它,要怎么做全靠我们自己。

  我们要让今天充实,就要做到不白白糟蹋它。

  怎样做到不浪费它呢?就是要做一些应该做的事儿,而不能在碌碌无为中虚度一生,到头来有种危机感,后悔至极。做好了该做的事,就会觉得自己心里很踏实,因为我们已经对自己负了责任。

  不过,人无完人,我们的人生不可能十全十美,一个人在一生中难免有浪费时间的举动,但我们必须尽力把浪费的时间缩短到最少。这样算是成功地拥有了现在。

  我们也不能老是回顾自己的昨天。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思考过去,最后又有什么意义呢?只能是庸庸碌碌。我们在今天足以弥补昨天的不足,并且吸取经验来把握今天。

  当然,我们也不能一味地寄希望于明天。相信有几首诗大家早已耳熟能详:“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百川东到海,何时复西归?”最后只能是“老大徒伤悲”了。

  如果我们拥有一个踏实的现在,正像培育一棵果树,精心培育它,就一定会结出香甜的果子一样,我们的明天一定是美好的,这样循环下去,何尝不会有一个快乐的人生?

  只要拥有充实的现在,我们就一定能拥有一个快乐的人生。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不糟蹋现在,美好的未来就离我们不远了。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